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积极参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18时4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落实落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6月24日,安康市处非办牵头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公安局作为主要处非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宣传月活动,并将本次活动和涉众维稳、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

本次活动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组织各县区公安分局积极参加,广泛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学习贯彻和宣传工作,扎实推进“两个乱象”专项整治,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风险防范能力水平。

宣传月启动现场,各级公安机关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播放宣传片、现场普法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讲解传授非法集资显著特征和惯用手段,教育引导市民理性投资,科学理财,自觉抵制高利诱惑,精心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启动仪式中,全市公安机关共设立宣传展板100余个,设立咨询台40余个,悬挂横幅32条,现场向市民发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收报案、咨询1000余人次。通过声势浩大的集中宣传,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知识的普及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为扎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