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08时4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6月30日,安康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贯彻落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总结通报工作成绩,表彰学习先进典型,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果,全力锻造“四铁”过硬队伍,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康公安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崭新篇章。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鹏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周斌通报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王冰涛宣读《关于表彰优秀民警优秀辅警的决定》《关于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的决定》。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所、队、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张维护从对标对表扛起政治责任、学习教育铸牢忠诚警魂、查纠整改净化警营生态、健全机制补齐管理漏洞、成果转化赢得群众满意等五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理论学习、工作作风、监督管理、从严治警和顽疾整治方面存在的不足。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聚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教育整顿总结大会为新起点,强化从严管理、注重持之以恒,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一要敬终如始,抓牢“三个始终”,全力打造过硬公安铁军。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坚持把余量清零贯穿始终,严格对标中央督导组和省教育整顿办的要求,加快余量线索核查、顽瘴痼疾整治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在规定时限全面完成。要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把教育整顿成效检验落脚在为民办实事上来,聚焦职责使命,落实落细平安建设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以担当有为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满意。二要查漏补缺,深化“三个回头看”,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整体成效。要在案件线索办理“回头看”上见真章,对“七查”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对存疑工作再次进行核查清查,制定持续整改方案,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清结收尾。要在顽瘴痼疾整治“回头看”上动真格,要全面梳理顽瘴痼疾问题底数和剩余存量,深层次剖析原因,查摆监督管理体系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找准精准整改的靶向。要在建章立制“回头看”上求实效,要对已建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完善、补充,确保机制制度不断健全、监督管理措施不断落实、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巩固。三要担当作为,深化“三个助力”,奋力推动安康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助力“先行示范区”创建取得显著成效,做实做强“双品培验”政治建警、“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建设、“智慧警务”建设应用、执法规范化建设、基层警务机制改革创新等亮点品牌,确保“先行示范区”创建十大品牌工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助力重点目标任务高效有序推进,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发扬教育整顿推动落实过程中的良好经验做法,不断增强公安工作的科学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为各项重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坚实作风保障、制度保障。要助力维护安全稳定交出满意答卷,紧盯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五个严防、五个确保”工作目标不放松,努力为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会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