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宁陕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宁陕县公安局召开先行示范创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17时20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 字体: 】   

为认真传达贯彻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压推动先行示范创建等重点工作,7月3日,宁陕县公安局召开先行示范创建推进会。

会上,认真传达了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张维护副市长重要讲话,通报了以“无电诈”等“五无创建”为重点的先行示范创建亮点品牌进展情况,宣读了城区“五无创建”集中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就加压推动先行示范创建等重点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万志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先行示范创建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创建责任、创建措施,坚决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助推全县公安工作不断追赶超越。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要压实“四位一体”护学机制、“1+1+N”基层网格化治理、“五无创建”等五大示范创建品牌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进度,坚决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要突出抓好以城区为重点的“无电信网络诈骗县”创建活动,严格落实“开展一次集中入户大走访、建立一支防诈联络员队伍、安装一户反诈小程序”等“七个一”防诈反诈宣传措施,强化入户走访、源头预警、见面引导等措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三要进一步强化宣传责任。局党委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推动分管行业领域压茬推进“五无”创建活动,要严格落实包片督导责任,带头开展入户宣传,形成示范带动作用;各警种、各部门要按照宣传方案要求,定期组织民警开展宣传活动,确保宣传不留死角;派出所要发挥宣传防范主责作用,为各部门开展工作提高协调保障。四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要坚持“一季度一通报、半年一考核”差错登记机制,加大工作考核力度,压实通报、约谈等措施,坚决确保先行示范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后,万志同志宣布了城区“无命案、无电诈、无黑恶、无非访、无毒品”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并带领局党委班子其他成员按照既定包片分工,深入到城区各小区、各单位开展集中入户宣传。当日,累计入户38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960余份、调解矛盾纠纷3起、推广注册安装“宁陕反诈”小程序510余人,推动了集中宣传活动再掀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