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为民办实事 用心解民忧 汉滨公安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16时4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民办实事 用心解民忧 汉滨公安一直在路上!

群众有困难的地方

就一定有警察的身影

汉滨公安把“我为群众办实事”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重要内容贯彻始终

把服务群众工作的提质增效

作为检验成效的重要标准

“一警一点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中 “速度+温度”

在为民暖民的点滴小事中

诠释守护一方平安的初心使命

 

01

孩子离家出走 民警及时找回


6月22日中午,分局瀛湖派出所接群众求助,称其女儿胡某某于19日上午从瀛湖镇离家出走,不知去向。瀛湖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全力帮助家属开展寻找工作。通过调看相关地点监控,开展循线查访,同时积极对接城区四个警务智慧平台对胡某某进行联合找寻。经过4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将胡某某找回。

02

为民排忧纾困 耐心调解纠纷

622日下午,反特巡大队队员在巡逻至文昌南路十字路口时,适逢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摩托车驾驶人在行驶途中将一位老人撞倒。特警队员立即上前进行查看,询问伤者情况,并第一时间与120急救中心和交警部门取得联系。在120医护人员赶至事故现场后,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进行救治。

当日,特警队员巡逻至双堤巷社区路口时,发现一车主在路口与一对摆摊夫妻发生争吵。特警队员立即上前了解具体情况,并现场维护疏导交通秩序。通过耐心安抚双方情绪,及时纠纷进行调解,最终双方明确责任并协商解决,有效维护了现场秩序。

03

乘车遗失财物 民警暖心救助

“民警同志,我刚才乘坐出租车不小心把装有房产证等物品的档案袋落在车上了!”628日中午,市民雷先生气喘吁吁走进江北派出所值班室向民警救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在安抚雷先生焦虑情绪的同时,详细询问其具体乘车情况。原来雷先生下车时用手机微信支付车费后,因急着办事不慎将档案袋遗失在车厢内。民警立即通过查询雷先生微信付款帐单并找到出租车司机联系方式,经与司机沟通,不久出租车司机赶到公安机关将档案袋交到雷先生手中。拿着失而复得的财物,雷先生十分激动,对公安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衷心地感谢。

04

群众捡拾证件 警民联手送还

62819时,有热心群众在张滩街道捡拾到一本驾驶证,因现场无法找到失主便将驾驶证送交到张滩派出所。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到失主胡某系汉滨区关家镇魏垭村人,随即与魏垭村村干部取得联系,通知胡某到公安机关领取驾驶证。当晚胡某赶到张滩派出所,民警在认真核实其身份后将驾驶证物归原主,同时叮嘱胡某今后外出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以防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05

父女二人走散 民警助其团圆

629日晚8时许,正当汉滨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暨及精神文明表彰大会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参加安保执勤工作的联勤执法大队民警发现,一名年约6岁小女孩独自站在路边啼哭。因现场周边人头攒动,而女孩身旁没有家长照顾,民警立即将其带到安全区域。经询问,小女孩告诉民警其家住在某小区,晚上随父亲到广场观看演出,父女二人不慎走散。民警耐心安慰女孩,并为其拿来矿泉水解渴,同时根据女该提供的电话号码与其父亲取得联系。半小时后,女孩父亲赶到城郊智慧指挥联控平台,父女二人得以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