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旬阳市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旬阳:组织开展“双达标”测试及武器警械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10时4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切实提高全体民警辅警的职业素质和实战能力,助推实战大练兵活动持续开展,旬阳县公安局坚持党建引领,纵深推进“双品培验”工程,本着实战、实效、实干的导向,严格落实“四个坚持,四下功夫”,坚持“常态练兵、以考促训”两手抓,积极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双达标”测试及武器警械使用培训班,切实增强队伍战斗力。

7月13日,由南区六所两队一室民警辅警参加的第一批“双达标”测试及武器警械使用培训班在旬阳第二中学体育场迅速开展。当日上午,根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达标标准》和《人民警察体育锻炼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进行了1000米、4×10、俯卧撑、立定跳远等项目体能测试随后就单警装备的规范使用进行培训,轮流进行实操训练。警务实战教官还从武力升级、警械选择、人员配合等方面入手,对训练情况进行点评,指导纠正实操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检验和提升参训民辅警的体能素质、警务实战水平。

同日,由北区五所两队两室50余名民警辅警分两批在甘溪中学进行“双达标”考核。考核严格按照公安部《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能达标标准》,按男女年龄段分组,分别对10米×4往返跑、立定跳远、2000米、男子俯卧撑、女子仰卧起坐进行达标测试。同时,做到理论与实战相结合,对徒手防卫与控制、单警装备的佩戴及使用、武器的使用等方面进行培训。特别是针对持械暴徒等突发警情的处置,以所队为实战单位现场模拟处置操作。

考核过程中,考官尽职尽责,对参考民警辅警相关项目的成绩认真进行评分登记,真实反映测试人员的体能状况和训练水平。参考民警辅警克服工学矛盾,严格遵守测试规则和秩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考核,发挥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圆满完成各项考核任务,充分展了旬阳公安的良好精神风貌。

下一步,县公安局将以纵深推进“双品培验”工程为契机,积极着眼新时代职责使命,针对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社会治安形势特点,聚焦“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要求,坚持一切为了实战、一切围绕实战,大力推进实战练兵,着力提升应急处突、信息化应用、协同作战、规范执法等方面的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公安队伍履职能力。同时将继续分阶段、按步骤开展理论知识学习培训和实战技能轮训,不断推动“双达标”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