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汉滨公安连续破获3起盗窃案件 “破小案暖民心”严打整治再添战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10时1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纵深推进“破小案暖民心”严打整治工程,汉滨公安分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打击质效,不断向“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以破案攻坚取得的新实绩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效。近日,分局通过认真梳理案件线索,综合运用多种措施手段,连续破获3起盗窃案件,抓获嫌疑人3名,为严打整治工作再添战果。 


 · 1 · 

7月8日15时许,有群众在城区兴安中路某男装店购物时随身携带的一部手机被盗。案件发生以后,分局东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调取店内视频监控和询问受害人,确定盗窃嫌疑人系一名青年男子。处警民警随即展开侦查,三小时后,成功将盗窃嫌疑人唐某某抓获归案。经讯问,唐某某对其于当日窜至兴安中路某男装店,趁受害人试衣服之机盗窃手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同时查明,唐某某自2019年以来在汉滨区内多次实施盗窃违法犯罪活动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 2 · 

7月5日10时40分许,分局关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于当日凌晨停放在关庙镇捍卫村张将路附近的三轮货车被人偷走,车厢内存放有1000多斤的西瓜。接警后,该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经走访相关人员,并调阅受害人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民警初步掌握到违法嫌疑人的体貌特征。7月6日9时许,办案民警在关庙镇新红村走访调查期间,发现一男子房屋旁停靠有一辆三轮货车,车型、颜色等与涉案车辆高度吻合,同时驾驶该三轮货车男子神情慌张,随即民警依法将男子唐某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询问。在事实和证据面前,唐某对其涉嫌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违法行为人唐某已被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3 · 

7月10日12时许,分局城郊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刘某报警,称自己的一辆电动三轮车停放在汉滨区某工地门前被人盗走。接到报警后,该所组织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大量工作,锁定了违法嫌疑人赵某某。7月15日,办案民警将赵某某抓获归案。经询问,赵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汉滨分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赵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3起盗窃案件的成功告破,不仅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同时也彰显了汉滨公安机关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类案件的坚定决心信心。下一步,分局将继续完善“快侦快破快追赃”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创新警种合成作战能力建设,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深入推进“破小案暖民心”严打整治工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决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损失,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