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以信仰之光照亮从警之路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08时47分   来源:   作者:刘晓娜   【 字体: 】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穿历史云烟,我们感受到开天辟地的红船精神、坚忍不拔的长征精神;伴岁月峰头,我们触摸到独立自强的延安精神、自力更生的两弹一星精神。循着先辈们火红的足迹,我辈青年应将这份精神继承守护、发展弘扬;循着先辈们火红的足迹,我们青年民警更应该肩扛重任守护万家灯火,让一方百姓更平安幸福。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纵有千难万难,只要我们拿出那股不服输的“拧劲儿”,就一定能跨过那些艰难险阻。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浩劫席卷中华大地,新冠病毒呼啸肆虐下,神州无一净土。疫情面前,城关派出所副所长杨关顺挺身而出,夜以继日,带领兄弟们顽强拼搏在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第一线;为了及时完成数据核查任务,最快、最准确的把病毒挡在紫阳的大门外,社区民警徐嵘选择当了“坑”娃的“狠心”爸;为了守住背后的安全,有太多太多的民警离家咫尺却“三过家门而不入”,甘当有家不能回的“守门员”......他们用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吃苦耐劳的坚守精神,用实际行动解答着“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道历史大考题。

记得那是2017年的十月,紫阳西南方的某个村庄发生一起命案,嫌疑人作案后潜逃至村后的山林,连日阴雨使山中倍显清冷,民警携带好警用装备和足够的饮水、食物以及棉衣后,迎着刺骨的寒风,当夜进山开展侦查搜索。一连数日,行动组组长陈小峰带着3名民警全天无休的开展工作,直到第五天晚上他们延伸搜索范围,发现一片树林缝隙冒出白色雾气,陈小峰判定嫌疑人可能在山洞内引火取暖,随即果断将嫌疑人抓获,命案告破后,陈小峰硬抗着重感冒带来的种种不适,继续奋战在调查取证、寻找证人等案件侦办一线……

在惩恶扬善,维护正义,打击犯罪,为民服务等公安工作之路上,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

有这样一位“平凡”的民警,他从警以来,始终战斗在刑侦工作岗位,攻克一件又一件疑难重点案件、打掉一个又一个犯罪团伙,抓获一批又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和网上逃犯,为群众追缴返还一批又一批被盗被骗财物,让各类违法犯罪分子闻风丧胆,却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他先后侦破了4.15彭某某被电信诈骗案、8.15特大电信诈骗案、8.20梁某某等人恶势力犯罪案等重特大刑事案件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0余名,为群众挽回损失600余万元。

有这样一位默默付出的辅警兄弟,从事辅警工作10余年来,他始终不忘初心,每日起早贪黑、顶烈日、冒风雨,奔波在辖区的各个角落,奋战在打击犯罪、巡逻防控、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辉煌:先后被陕西省禁毒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评为优秀校外辅导员,被安康市公安局评为2019年优秀辅警、安康市优秀警务室辅警和枫桥式派出所优秀辅警,2017年被县局评为抗洪抢险先进个人,连续五年被评为县局优秀辅警。

正是因为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付出,紫阳公安工作近年来始终位列全市第一方阵,被市公安局评为“全市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集体”,连续两年被表彰为“全省优秀公安局”,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广大民警昼夜奋战,风雨兼程,以铁血担当守护紫阳安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望来时路,总书记嘱托激励我们奋进,脚步从未停歇,成绩弥足珍贵;踏上新征程,我们将继续铭记殷切希望,抖擞精神,继续前进,奋力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