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教育整顿·英模教育】全县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先进事迹展播|第一期 黄 环 全 浩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10时3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7年窗口服务“零差错”


黄环,女,汉族,中共党员,紫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目前是紫阳县政务服务中心车管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员。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黄环同志把让群众满意作为自己的工作追求,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坚守初心,不忘使命,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始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微笑面对每一位为前来办事的群众,规范管理、热情服务,在紫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车管窗口岗位上默默奉献。黄环同志在其从事公安车管窗口工作17年以来,共接待群众35万余人次,保持业务办理“零差错”,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因其扎实的业务素质,优质、高效的服务态度和突出的工作成绩,多次受到上级部门表彰奖励,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党员示范岗”、“优秀民警”;2021年6月被县委政法委授予“全县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荣誉称号。

黄环同志始终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注重强化提升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她所在的车管窗口是紫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人流量、咨询量、办件量、业务量最大的窗口之一。在办理各项车管业务过程中,她都非常热心、耐心地对待每一位群众,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办,认真执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一站式办理制等工作制度,积极推行各项便民利民举措,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办事群众。为了让办事群众少跑一趟路,少在车管所耽误一分钟,她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宁肯自己多加班加点、牺牲休息时间,也不让群众多跑一趟路、多耽误一分钟、多花一分“冤枉钱”,在工作中大力推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推出的20条“放管服”便民措施,让更多的群众了解这些便民措施、实实在在享受到国家的惠民利民政策,真真切切成为国家“放管服”政策最大的受益者,进一步提升了公安交警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黄环同志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最高宗旨,二十余年如一日,用青春和奉献铸就对公安车管事业的无限忠诚,在平凡岗位上搭起了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深入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带领自己包联的5户贫困群众摘掉了“穷帽子”,充足了“钱袋子”,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以青春的名义向藏青色警服致敬


全浩,中共党员,紫阳县公安局汉王派出所副所长



从警五年来,先后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3起,办理治安案件19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0余名,抓获逃犯6名。先后荣获全县扫黑除恶先进个人、优秀民警、优秀公务员,2021年6月被县委政法委授予“全县人民群众满意政法干警”荣誉称号。

深受父亲的影响,全浩从小他就怀揣着从警梦想。坚守着初心,全浩终于如愿以偿,于2016年通过省公务员招录考试,成为紫阳县公安局大家庭一员,来到了从警生涯的第一站:汉王派出所,当他穿上崭新的藏青色警服时,他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荣光。

他是学习上的“狂人”。现如今向全浩这样的年轻新警每天坚持学习到十一二点的的确不多,他向书本学、向老民警学、向实践学习,很快全浩从新警当中脱颖而出,成为公安工作的“多面手”,正是由于业务素质过硬、执法办案能力强、群众满意度高,全浩于2019年被县局党委任命为汉王派出所副所长。汉王派出所所长陈果这样称赞道。

他是“调解达人”。全浩创下了一天成功调处5起矛盾纠纷的记录,仅今年以来,全浩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48起。全浩懂群众语言、懂沟通技巧、懂政策法规、情理法相融、又有好的态度和耐心做群众工作,所以任何复杂疑难矛盾纠纷,他都能够迎刃化解掉,有效防控了各类风险,确保了辖区稳定,汉王镇社区居委会支部书记向贞维评价道。

他是群众的“保护神”。由于办案能力水平高,全浩先后被县局抽调参与“11.10”扫黑除恶专案、“8.15”特大网络电信诈骗系列案、“12.5” “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专案组。在侦办“11.10”扫黑除恶专案中,他先后碾转西安、重庆、南昌、湖北等地,历经8个月(240天)的艰苦鏖战,成功摧毁了以李某某为首的“11.10”恶势力犯罪集团,先后抓获团伙成员29人,其中逮捕13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起。在侦办“8.15”特大网络电信诈骗系列案中,他先后碾转北京、上海、江苏、河南及广东深圳等地,历时两个月,摧毁两处诈骗团伙窝点,现场抓获涉案嫌疑人106名,查扣电脑120台,手机300部,冻结涉案资金300余万元。在侦办“12.15”“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中,他精心研判摸索出关于刘某涉嫌“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件突破口,迅速查明了一个以高某为纽带、以李某、贾某为首的“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团伙,后又辗转西安、四川、广西、广东、河北、黑龙江、北京等省、自治区,先后抓获11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依法移送起诉10名,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气焰。

他是群众的“贴心人”。5名未成年人玩网络游戏,悄悄将家长手机里的6.8万元现金向主播打赏消费,接到群众报案后,他连续一个多月积极与腾讯等各大游戏、主播公司客服联系,将6.8万余元现金追回。深入辖区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为12名群众劝阻止付挽损14万余元。得知一女子有跳江轻生念头,他第一时间赶到该女子下榻宾馆,耐心细致的做思想工作,并迅速联系家人,防止了悲剧发生。今年4月,3名老人迷路晕倒路边,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找到家人,安全护送回家。此类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不胜枚举。

面对群众的赞誉,全浩说:“其实我的梦想很简单,就是身着这藏青色的警服,以青春的名义,定格人生的视野,让人民群众幸福平安。”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