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市交安委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09时08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 字体: 】   

7月22日,市交安委组织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精神,深刻汲取石泉“7.21”事故教训,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近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市交安委副主任、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谭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副局长崔锐利主持会议,市交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市交安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区交安委负责人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崔锐利传达学习了省、市领导对石泉“7.21”事故的批示指示要求,市交安委副主任、市交安委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王鹏通报了石泉“7.21”事故情况,并从提升政治站位、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强化路面秩序管控、深化警示教育和加强风险防控等五个方面对下一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石泉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谭学锋同志就做好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形势严峻紧迫,必须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各县区、各单位必须克服暑期、汛期、假期“三期”叠加的不利因素,经受住酷暑、高温、雷雨等恶劣天气和驾驶人易疲劳、易烦躁等给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带来的巨大考验,要彻底打消麻痹松懈、盲目乐观的思想,放弃粗放落后管理手段,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驰而不息、常抓不懈。二是生命大于一切,必须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各县区、各单位要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四大行动”,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改善农村道路通行条件。要围绕客车、旅游车、危化品运输车、大中型货车、校车以及农用车等重点车辆,认真开展涉牌涉证、酒驾醉驾、超速超载等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要加强夜间、雨雾天气等重点时段的巡逻,及时提醒驾驶人纠正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防止群死群伤事故发生。要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规、文明出行。要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处置,严防发生大面积、长距离交通拥堵和多车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三是责任重于泰山,必须把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各县区、各单位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层层夯实责任。要坚持督导检查、重点约谈、事故调查三管齐下,对工作不重视、任务不落实的地方和单位,及时通报、约谈、挂牌,通过刚性问责,推动道路交通安全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