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汉滨公安打防并举持续“亮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16时5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021年以来,汉滨公安分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安康市全民反诈行动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议和市公安局及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筑牢全民反诈安全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今年1月以来,分局共侦破电信诈骗案件3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0名,预警劝阻3万余人次,止付账号1080个、止付金额2426万余元,冻结帐号165个、冻结金额815万余元。通过持续“亮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一步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效能。

男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被刑拘

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张某某没有想到,尽管连日来东躲西藏,最终还是被公安民警抓获归案,落入法网。

2020年10月初,张某某为谋取利益,将其实名办理的3张银行卡出售给涉嫌电信诈骗犯罪组织。2021年1月初,张某某又收购他人2张银行卡转售给涉嫌电信诈骗犯罪组织。5张银行卡的异常资金流动引起汉滨分局指挥中心民警的注意。经工作查询,民警发现张某某名下的银行卡短期内资金流水达50余万元、涉案7起,其收购他人的银行卡资金流水119余万元、涉案6起。指挥中心随即将相关线索反馈至分局刑侦大队和城郊派出所共同展开案件侦查。7月26日,办案民警在掌握确凿证据后,在城区将张某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所队联合及时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家住汉滨区吉河镇某小区的罗某同样没有想到,自己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竟然遭遇到冒充公检法诈骗电话,如果不是民警及时上门阻止,后果不堪设想。

7月28日,吉河派出所接到分局指挥中心紧急预警线索以后,迅速组织民警与罗某电话取得联系,同时争分夺秒上门开展预警劝阻工作。当民警赶到罗某家时,只见罗某已经按照对方要求,逐一开通借贷及网商银行贷款等平台,并准备向对方发送银行卡号及验证码信息,转款1万余元。反诈民警及时赶到进行劝阻,通过宣讲冒充公检法等典型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段,罗某这才幡然醒悟,停止向对方汇款。“要不是你们及时劝阻,我这1万元就被骗了!”快要转出去的钱失而复得,罗某激动地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


汉滨公安提醒: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1、警惕网络兼职:警惕转发引流、租银行卡、租收款码、帮助解封、租帐号、代实名、代注册等非法兼职,不轻信、不转账。

2、保密个人信息:不随意添加好友或群聊,不迷信所谓的“速办贷款”“无利息贷款”等说辞。警惕其背后隐藏的利益和骗局,切勿在来路不明的APP里进行贷款和投资。

全方位打击网络诈骗,需要多方发力,从源头进行治理,应多了解法律知识,避免让自己沦为工具人。如遇资金损失,请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