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马忠孝到安康督导检查当前重点工作看望慰问基层民警辅警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08时2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8月4日至5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马忠孝带领总队秩序、高指等部门相关同志到安康督导检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三季度“严管控除隐患保全运”攻坚行动和十四运交通安保等重点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警辅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鹏一同督导检查。 

马忠孝副总队长一行先后到汉滨大队、高交大队安川中队,听取了汉滨“智慧交通”建设进度汇报和“一盔一带”先进经验介绍,查看了“十四运”场馆周边视频监控,详细询问了解了铁骑队装备配备、勤务安排、发挥作用等情况,实地查验了高速交警“三道防线”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了民警辅警,并发放慰问金。在石泉大队,听取了“7.21”事故、“减量控大”及“严管控除隐患保全运”攻坚行动开展情况汇报,深入“7.21”事故现场查看了路况及防护设施情况,对石泉大队下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督导检查期间,马忠孝副总队长就安康支队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争取在全省考核中迎头赶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近期安康支队“减量控大”和季度攻坚行动在全省考核排名有所下滑,距离“十四运”开幕仅有40余天,要充分认清当前工作形势,紧跟部局、总队节奏步伐,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直面问题,查找短板,采取过硬措施,扭转被动局面。二是要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在交通管理违法查处、“十四运”交通安保、高速公路“三道防线”建设等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科技手段,向科技要警力,提升工作效能。同时要熟练掌握科技技能,做好技术设备的操控和维护。三是要充分发挥交安委平台作用。要充分发挥交安委组织、协调作用,在隐患清理整治、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处置、事故预防等工作中既要当好“战斗员”,也要当好“协调员”。形成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的良好局面。

督导检查过程中,王鹏支队长要求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以马忠孝副总队长的督导检查和看望慰问为契机,以督导检查组提出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要求为指引,结合安康工作实际,坚定信心,再立斗志,再鼓干劲,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在全省“减量控大”目标责任考核中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