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斩断帮信犯罪黑手 汉滨公安破获多起帮信案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16时4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汉滨公安分局经过缜密侦查、精准研判,再次破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1起,摧毁为各类黑灰产违法犯罪提供帮助的窝点1个,抓获嫌疑人3名,收缴涉案手机5部、涉案电话卡28张。

7月23日,刑侦部门接上级机关相关线索,汉滨辖区有嫌疑人使用电子设备帮助黑灰产人员实施违法犯罪行为,要求立案侦查。接案后,刑侦大队反诈专业队在指挥中心的配合下,积极开展案件研判及调查工作。通过大量侦查工作,8月3日,反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周某等3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等人供述:为获取非法利益,在明知是为涉嫌诈骗的犯罪团伙提供帮助的情况下,仍招募组织人员使用网络图片,包装成为“成功男性”,同时下载各种交友类APP,添加异性聊天,在获取对方信任后,“引流”至电信诈骗团伙各类平台,对受害人实施诈骗。截止抓获周某时,该周累计“引流”500余人,非法获利5000余元。

(来自网络动图)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等3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以来,为持续纵深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安康市全民反诈行动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议和市公安局及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汉滨公安分局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以开展“断卡”专项行动为抓手,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聚力破案攻坚,强化精准侦查打击,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近20天以来,刑侦部门在指挥中心和各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先后破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打掉涉诈窝点1个,收缴作案用手机7部,涉案电话卡28张,涉案银行卡20张,为断卡行动再添丰硕战果。

安康公安提醒

“吸粉引流”是诈骗手段翻新的一种方式,嫌疑人通过加微信,完成实施诈骗的“引流”任务,再由电信网络诈骗集团对受害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对于“吸粉引流”类诈骗形式,群众需要在三个环节加强防范。

注意

(一)好友添加环节,不要轻易添加来路不明的“好友”;

(二)点击链接环节,需注意不要随意点击来路不明的网址,扫描来历不明的二维码等;

(三)谨记不转账,不汇款,不充值,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要牢记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警惕各种诱饵,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