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一公司财务被骗40多万,他们帮追回!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16时5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8月11日上午

汉滨公安分局举行“破小案暖民心”

“云剑-2021”涉案财物返还大会

将近期侦办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

追回的涉案资金进行集中返还

现场返还受害群众

各类被诈骗现金100余万元

被盗摩托车10余辆

返还仪式上

20余名受害人在领回自己

失而复得的现金和财物后

纷纷向民警们送上锦旗表达感谢

并对汉滨公安全力破案

及时追赃所做的不懈努力

及近期的打击工作成效给予高度的

赞扬、认可和肯定

受害人 康先生(录音):2021年5月10日,我公司财务人员受诈骗分子蒙蔽,被骗48万元,公司马上报警,报案之后没有想到会这么快把这个资金追回来,没想到追回来这么多,心情非常激动,感谢汉滨分局的公安干警。

受害人 王先生(录音):没想到我们汉滨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这些办案民警破案神速,及时把犯罪嫌疑人抓获,然后给我们追回了损失,感谢!

2021年以来,汉滨公安分局坚持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将打击重点放在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各类违法犯罪,特别是严重影响群众财产安全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上,部署开展了创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深化“破小案暖民心”“全民反诈行动”、“断卡”、“断流”等一系列专项行动。

特别是围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抽调精干警力进一步强化反诈专业队力量,建立运行了“情指勤舆督”实战型一体化工作新模式,以多维度数据研判分析,24小时全天候的涉网犯罪侦查工作,不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及时遏制电诈案件持续高发多发,有效解决案件激增损失巨大、涉诈重点人员漏管失控、行业治理盲区多等突出问题,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据统计:近期以来,汉滨公安分局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5起,打掉电诈窝点5个,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03人,追回被骗资金280余万元,预警劝阻3万余人次,涉及金额5000余万元。

汉滨公安分局反诈专业队行动中队中队长 姚英培(录音):自“云剑·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汉滨公安分局共侦破电信诈骗案件8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多名。

下一步,将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筑牢全民反诈安全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