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蒿坪所:千里寻亲路迢迢 民警助力30年寻亲之路终圆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16时22分   来源:蒿坪所   作者:李小龙   【 字体: 】   

“特别感谢你们派出所帮我圆了30年的寻亲梦!”蒿坪镇东关村的王阿姨夫妇俩握着蒿坪派出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4月22日,蒿坪派出所接到了一起特殊的求助,来自西安的马女士称:自己与亲生父母失散三十年,现在希望能在有生之年与他们团聚。民警立即询问后得知马女士离家时才几个月大,对自己亲生父母的印象并不清晰,只是靠着养父母的描述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四川人,姓饶,母亲是紫阳县蒿坪镇人,姓王。

人间疾苦莫过于亲情别离苦、相思无处寻。整个报案过程虽然短暂,但马女士提及失散多年的亲生父母仍潸然泪下,民警暗下决心,一定要为马女士找到亲生父母。民警迅速将情况汇报给所领导,根据掌握的信息,所领导立即安排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在户籍信息等系统查询,一路民警深入蒿坪镇13个村、3个社区开展调查走访工作,由于马女士离家时间跨度较长,且可以提供的信息非常有限,加之需要筛查的信息量巨大,寻亲线索一度中断。但民警始终没有放弃调查和追踪工作,仔细梳理辖区人口信息,寻找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个月的持续调查走访,民警获得一条重要线索,辖区东关村一位群众徐大爷曾经在三十年前将房屋租给一对王姓夫妇,但夫妇俩多年前已离开蒿坪镇。民警按照徐大爷提供的线索,很快找到了王姓夫妇中王阿姨的父亲王大爷,通过王大爷,民警与远在上海务工的王阿姨取得联系。民警立即将王阿姨与马女士回忆的信息比对后发现,高度吻合,消息传来,民警兴奋不已。随即进行反复比对复核,确认王阿姨就是马女士的亲生母亲。原来,三十年前,马女士出生时家庭条件困难,王阿姨夫妇俩为了马女士的成长能有更好的环境便将其交由别人抚养。民警立即与当事双方进行沟通,双方均表达了强烈的认亲意愿。

随即,在民警的陪同下,马女士终于与亲生父母团聚,寻亲之路终得圆满!8月12日,王阿姨夫妇俩将一面印有“人民公安恩重于山、千里寻亲回家团圆”的锦旗赠送给民警,表达感激之情。

“人民公安为人民”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庄严的承诺,紫阳公安在群众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勇显身手,在群众困难之时为民服务、为民解忧,那一幕幕和谐的画面、一个个可爱的笑脸仿佛是紫阳公安践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最优美的和弦。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