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被盗”的1000元现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09时51分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   【 字体: 】   

8月12日,城郊派出所接辖区村干部报警称:“我村五保户董某家里的一千元现金被盗,请处理”。

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当事人董某(69岁,听力障碍且交流不畅)是当地的五保户,上午外出劳作回家后发现自己放在卧室床垫下边的1000元现金不翼而飞。现场民警初步勘察后发现,整个房屋内外门窗完好,东西摆放整齐,没有任何被撬动、翻动过的痕迹。民警根据经验推断,可能由于当事人年龄较大记忆力减退,忘记了将钱放在哪里。

根据董某的讲述,民警很快在其家中床垫下找到了一个笔记本,里边夹有部分现金,民警清点了一下,一共630元。经过民警现场耐心询问,得知董某2021年7月4日在银行取回1000元现金后,便买了一部手机(老年机)260元,买了一百多元钱的生活用品;民警当即告知董某生活中没有大的开支时尽量不要在家里存放大量现金以免丢失或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