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强力推进“净边2021”专项行动连续抓获多名涉毒人员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10时10分   来源:市公安局   作者:   【 字体: 】   

2021年以来,平利县公安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国“净边2021”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实施“清源断流”战略,主动出击,科学用警,持续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近日,县局刑侦大队成功抓获涉毒人员5名,查获吸毒人员3名,新发现吸毒人员1名。

近日,县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案件梳理中获得吸贩毒品线索。掌握这一线索后,民警迅速逐级汇报,县局领导高度重视,协调各部门,加强研判串并、循线追踪、强化多警种合成作战,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要求实施精准全链条打击,确保一网打尽。刑侦大队民警顺着前期取得的线索顺藤摸瓜,经过进一步深入的分析研判和侦查发现王某等六人有重大嫌疑,8月13日上午,县局抽调刑侦、巡特警、城关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抓捕小组进行集中统一收网行动,经过周密部署,制定科学抓捕方案,抓捕小组于当日下午将王某、余某等5名涉毒人员成功抓获。办案民警对5名涉毒人员的尿液和毛发进行提取检测,经鉴定,王某等三人毛发中均含有甲基苯丙胺,经审讯,王某等三人对其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余某等二人对其2021年6月份从汉中购买冰毒带回平利后多次向罗某进行售卖,从中获利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等三人已被平利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余某等二人已被平利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