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谢代军同志深入前进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09时25分   来源:   作者:佚名   【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511日上午,镇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代军同志前往牛头店镇前进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给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宣讲会上,谢代军同志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党的重大事件节点的历史、党的历届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使前进村党员干部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领会了党的历史使命和思想道路,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

谢代军同志指出,通过学习党史,要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担当重任,乐于奉献,确保有力、有序、稳妥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前进村党员群众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结合,要更加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谢代军同志在宣讲会上强调,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要的就是进一步学习感悟,坚持联系历史学、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结合实际学,切实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原原本本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必学书目。二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上下功夫。镇坪县烈士陵园是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有深厚的红色基因,这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独特资源和生动教材。我们一定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承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情怀,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共同把前进村的事情办得更好,让群众的日子过得更红火。三要在乡村振兴上下功夫。既要学习回顾党的光荣历史,更要融入新时代,牢记肩负的责任。前进村党支部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把党的组织建设好、把前进村的产业发展好、把前进村的风气治理好,努力为推动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