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镇坪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告(第2号)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09时10分   来源:   作者:佚名   【 字体: 】   

当前,南京禄口机场引发的疫情传播链条再度延长,江苏、四川、辽宁、北京、湖南等多地相继出现关联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旗)来镇返镇人员,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14 天的措施(14 天隔离时间从离开上述地区时间计算),开展 2 次核酸检测。

二、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不含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来镇返镇人员,落实居家隔离 14 天的措施(起算时间同上),开展 2 次核酸检测。

三、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不含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的来镇返镇人员,立即开展 1 次核酸检测,并落实 14天的健康监测(起算时间同上),不聚集、少流动,有异常情况及时就医。

四、717日以来,凡有张家界市、凤凰古城、贵州铜仁机场等地旅居史的人员要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配合属地尽快落实各项措施。特别是722日在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观看演出的人员要迅速电话报告(属地社区或疾控机构),并居家等候进一步核实。密切关注各地疫情信息发布,发现自己或他人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发现自己或他人近14日内旅居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区,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落实相关管控。对故意隐瞒、不接受管理及健康监测,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五、对717日以来,曾有湖南省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森林公园、贵州铜仁机场等地旅居史人员、722日曾在魅力湘西剧场观看节目的人员落实 14天集中隔离观察措施,开展2次核酸检测;对 717 日以来,曾有过湖南省张家界、凤凰古城等地旅居史人员落实 14 天居家隔离和2次核酸检测。

六、要减少举办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举办方式应以线上为主;确需举办线下聚集性活动的,要严格控制活动规模(原则上不超过100人),并报安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不得邀请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参加。各镇、村(社区)要加强对红白喜事等民间聚集性活动的排查管理,严格落实限制人群聚集、加强通风消毒、戴口罩等措施。

七、近期减少人员外出,非必要不出省。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执行外出报备活动轨迹、非必要不出省等防控要求,凡外出不报备的应予以通报批评,造成后果的依法依规承担责任。

八、镇、村(社区)务必快速、及时掌握重点地区人员信息,加强人员排查,精准落实管控措施。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日常消杀,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持环境清洁。广大城乡居民应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九、汽车站及公共交通工具、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影院剧院、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洗浴场所等重点人群密集场所,务必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核准通行”和出入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接种码“三码联查”。对不严格落实“三码联查、佩戴口罩、核准通行”等主体责任单位和个人,造成疫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将从严、从快依法、依纪处理。个体诊所严禁接诊发热患者,药店严格落实“一退两抗”药品购买人员实名登记制度和核酸检测。

十、加强旅游景区管控。景区(点)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对游客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信息等防控措施。禁止近28天有境外旅居史、近14天有国内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进入,禁止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进入。

十一、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全县12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城乡居民、流入人口应积极到就近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疫苗,尽快形成有效免疫屏障。

 镇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