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镇坪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10时30分   来源:   作者:佚名   【 字体: 】   

按照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四长”宣讲“三个规定”工作安排。69日晚,镇坪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会,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代军为全县公安民警辅警进行了专题宣讲。专题宣讲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基层所队,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警种部门在主会场参加。

宣讲中,谢代军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出台背景、重要意义、适用范围、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违反干预司法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让全体民警辅警深刻了解违反“三个规定”的危害性以及整治违反“三个规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谢代军指出“三个规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的重要部署,是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一项重大举措,更是教育整顿整治顽瘴痼疾的重要内容。

谢代军要求,一要深入系统学习。全体民警辅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拧紧“思想弦”,深刻理解落实“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三个规定”的学习领会,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制度规定理解到位,不断筑牢思想上的“防火墙”,行动上的“高压线”,真正将“三个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严格规范执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执行落实好“三个规定”,全体民警辅警要自觉遵守好“三个规定”,纪检监察、督察等部门要严格监督,切实筑牢司法公正根基,推动“三个规定”落地见效。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发布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相关内容和典型案例,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全体民警、辅警将规定铭记于心,不越红线,守住底线,共建良好执法司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