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汉阴公安扎实开展民警实弹射击专项训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09时4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持续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提高民警依法、规范、有效使用武器警械的能力和使用枪支的心理素质,进一步提升民警应急处突反恐能力,按照汉阴县公安局2021年全警大练兵计划,自8月17日起,利用一周的时间对全体民警进行实弹射击专项轮训。8月17日上午8点30分,我局在八楼会议室召开全警实弹射击专项训练第一期开班仪式,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冯友权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所队室参训民警隔座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政工室教导员邓小军主持。

开班仪式上,培训教官沈汉宁宣读了培训纪律以及进行了枪支安全教育,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冯友权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武器培训班的重大意义。通过这次培训活动就是要解决民警依法规范用枪的问题,按照公安部的要求,坚持“两手抓”,一手抓规范管理,一手抓训练使用。二是要精心组织本次培训。首先要落实训练责任,这次专项训练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精心周密组织。其次要提高训练标准。要着眼依法使用武器警械的最高标准,结合不同执法岗位的实际需求,以考促训。最后要构建长效机制。要以这此专项训练活动为契机,制定中长期训练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建立健全日常练兵、定期集训、督促检查、考核达标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构建起规范化的常态训练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广大民警依法使用武器警械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严格培训班纪律。在培训期间,所有参训人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管理规定,战训大队要严格考勤、考核。参训学员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令行禁止,严格遵守教官指令,确保训练安全。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培训教官沈汉宁向参训民警现场讲授了枪支理论知识,强调靶场纪律、讲解射击流程并示范标准射击动作,并对“92”式手枪射击要领进行了详细讲解。在警务教官全程指导下,参训民警每人100发子弹分批次进行“92式”手枪实弹射击;上膛、瞄准、射击、检靶,参训人员在一遍遍的实弹射击训练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射击技能。整个训练过程中,参训民警严格遵守实弹射击纪律和枪支规范操作流程,服从现场指挥,训练过程,秩序井然、规范有序,确保训练绝对安全,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