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17时2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8月17日,安康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邀请陕西省委党校宦洁教授作辅导授课。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市局在家的班子成员和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县分局和交警支队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加学习。讲座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鹏主持。

授课中,宦洁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创新与价值准则”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与形成发展、新时代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法治思维,践行依法治国等三个方面做了精彩辅导和生动解读。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对于正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对于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发展进步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张鹏副局长就如何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思想自觉,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体民辅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切实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内涵,吃透精髓要义,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的新需求,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执法保障。二要坚持领导带头,在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宦洁教授的授课,使全体民辅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和较为深刻的理解,但是时间有限,很多理论还没有消化掌握。会后,各警种部门负责人要带头持久深入学,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领导水平,真正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到公安执法全过程,依法履职、依法行政,做“真学真用、规范执法、尊法守法”的示范。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聚焦法治公安目标,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推进改革、破解难题,善于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提升依法从严管党治警水平,着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以良法善治新成效助推全市公安工作追赶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