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汛情就是警情,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汉滨公安!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16时3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连日来,汉滨区境内普遍强降雨,局部区域出现大到暴雨,部分镇办不同程度受灾。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汉滨分局按照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体民辅警发扬连续作战、奋勇攻坚的精神,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投入到应急救援和抗洪抢险工作中,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救灾硬仗。

根据汛情发展的情况,全体民辅警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切实履行防汛抢险救灾职责使命。在严峻的抗洪抢险形势面前,严阵以待,扎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加大巡逻防控,加大打击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降雨期间,分局各所队部署警力24小时备勤,随时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集中警力前往现场维护秩序、疏散转移群众、救援被困人员、抢救群众财物。

汉滨区沈坝镇受灾严重,分局民辅警与沈坝镇镇村干部一起,深入村组、到户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对分散五保户安置点、留守儿童、老人居住处、易滑坡点人员组织提前转移,集结应急抢险队伍疏通损毁路段确保安全度汛。

分局大河派出所叶坪派出所配合镇村干部第一时间对村内五保户、低保户、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及受灾害威胁严重区域农户安全转移、妥善安置,共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04261人。

分局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应急预案,城区中队组织警力开展道路巡检、隐患排查等相关工作,对强降雨天气出现的道路积水、树木倒伏、交通设施受损等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形逐一检查。特别是易发生积水的路段加强警力巡查,做到及时发现警情,采取有效防范处置措施和交通管制措施。同时,农村中队加强与镇办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全力做好应急处突准备,防止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对道路塌方、落石路段加强流动巡查,实施交通管制,并在塌方点摆放警示标志牌,对过往车辆、人员实施劝返,进行疏导、分流。

822日晚7点至11点,强降雨致使安康城区部分低洼路面严重积水,出现不同程度险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安全隐患,分局反特巡大队按照分局指令要求,立即组织警力赶赴水西门、朝阳门等安全隐患区域,使用警戒带、指示牌,引导过往人员、车辆绕行,对严重积水路段采取临时封闭管理措施,禁止一切人员、车辆通行,确保绝对安全。 

工作中,全局1000余名民辅警严格落实战时纪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积极投身到转移安置群众、社会面巡逻、应急值守、交通疏导等各项工作,共协助转移安置群众1405名,处置各类险情和安全隐患20余起,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在人民群众危难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胜的汉滨公安担当勇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