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警徽闪耀抗洪一线—— 堰门派出所全力防汛抢险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17时1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8月20日凌晨,受到突如其来的强降雨影响,洞河岚皋县堰门镇河段水位迅速上涨,导致道路大面积积水,多处村民住宅被淹,形势危急!

     关键时刻,堰门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投入防汛抢险一线,配合镇政府分组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帮助危险区域人员撤离,最大限度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联防联动   

迅速排查险情转移群众

     堰门镇隆兴村因地势低洼,水流暴涨造成部门沿河居民楼地基塌陷,堰门派出所民警迅速联合村镇干部及工作人员通过挨家挨户走访、喇叭喊话等方式进行预警,多次往返转移受灾群众,配合镇政府设置临时安置点。受暴雨影响,辖区G541国道堰门境内多处路段发生滑坡,导致过往车辆受阻,民警与村镇干部一起对被困车辆开展救援。

逆行坚守   

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转移群众后,堰门派出所又组织警力在辖区街道、公路、学校等部位进行巡逻检查,对道路落石、漫水路面、桥梁和易发生塌方地点进行安全性隐患排除,及时在危险区域设置警戒线,严防次生灾害和事故的发生,同时在滑坡点临时实行交通管制,沿线清理塌方、设置危险标志,疏导过往车辆行人,全力保障群众的通行安全。

警民联手   

开展受灾区域清淤排水

     8月20日下午,随着洪水逐渐退去,街面大量垃圾和淤泥堆积。堰门派出所民警与村镇干部、群众一道,齐心协力对街道上的垃圾、杂物和淤泥进行集中清理,经过一致努力,辖区大部分塌方、泥石流路段已清理完毕,集镇街道已恢复正常。

     据统计, 8月20日当天,堰门派出所共参与紧急疏散转移群众84户133人,参与救助被困车辆10余台次。目前,该所仍安排民警在辖区老旧房屋、陡坡地带等容易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开展巡逻,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各项恢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