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汉滨公安:出借银行卡为获“利”却获“罪”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17时2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持续深入有效推动“断卡”行动,汉滨分局坚持靶向发力,不断优化作战模式,合力实施精准打击,坚决斩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关键链条,以努力实现“两升两降”工作目标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近日,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大河派出所破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某。

近日,大河派出所通过工作掌握到辖区居民谢某某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重大嫌疑的线索,随即与刑侦大队共同展开案件侦查工作。办案民警经过大量细致研判工作,于820日将谢某某抓获归案。经审讯,谢某某交代其于2021422日通过朋友介绍前往湖北省宜昌市与“帮信团伙”犯罪嫌疑人见面,并按对方要求将自己的两张银行卡及手机、银行卡支付密码交给对方,谢某某以此从中获利。

对方拿到银行卡及密码后,当场在谢某某手机上进行转账操作,用于非法资金的结算流转。经查,谢某某名下两张银行卡在422日转账结算资金合计300余万元,其中涉及电信诈骗案件11起,转移资金合计177481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注意汉滨公安提醒:

手机卡、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必需工具,是犯罪分子传递诈骗信息、攫取非法利益的主要媒介。非法开办使用“两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断卡”行动主要打击的就是涉及手机卡、银行卡买卖链条上的所有人,汉滨分局将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大对电诈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广大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应提升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不要售卖个人手机卡及银行卡,不做犯罪分子的帮凶,以免给自身带来财产及名誉损失。同时如果发现买卖“两卡”的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