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利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平利公安成功阻断一起网络贷款诈骗 挽回损失3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15时5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石警官,我在网上贷款,客服说需要3万元的认证金,你给帮忙看下?”8月17日17时许,平利县老县镇七里沟村李某通过微信向包片民警石警官求助,石警官看到李某贷款截图照片后,立马上门入户按下了“止付键”,避免了3万元经济损失。


原来,李某最近工程上需要周转资金,见QQ上有贷款客服主动联系上李某,声称免抵押、放贷快,半小时到账。为了取得李某信任,客服又声称银监会要求需要转账30000元认证金,审核通过后连同贷款资金130000打入李某账户,还向李某发送了银监会截图。正当李某摇摆不定时,想到了前几天到户防诈宣传的石警官,将此情况反映给了石警官,民警及时到场劝阻,并作了“解剖式”防诈反诈宣传。



截至目前,平利县公安局老县派出所结合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断卡”、“断流”行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进村入户大力开展反诈宣传,累计阻断冒充党政领导、网上贷款、刷单诈骗等诈骗案件十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