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镇坪公安:全力以赴抗洪抢险救灾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08时5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雨情就是警情,汛情就是命令。8月28日至29日,镇坪县普降大雨、暴雨。镇坪县公安局取消周末休假,全警动员,迅速开展防汛防滑抢险救灾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警动员,在岗在位

8月27日,镇坪县公安局通知全县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取消周末休假,严阵以待,积极应对本轮次强降雨防汛防滑抢险救灾。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代军进一步传达市县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防汛应急响应工作要求,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及全体民警辅警,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局党委关于切实做好防汛防滑、抢险救灾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以最高站位、最佳状态、最实举措、最严纪律、全力以赴,迅速开展防汛防滑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闻汛而动,机关警力下沉一线抗洪救灾

8月29日凌晨5时,南江河水位已超过880.30米,洪水漫上城关镇下新街,沿街商铺被淹,楼上居民被困。镇坪县公安局民警辅警顶着大雨,与社区干部一道帮沿街商铺群众转移物资,转移群众,维护现场秩序,安抚受灾群众情绪。地势低洼处,早已拉起了警戒线,每个路口都有机关增援民警值守,现场一片繁忙,工作井然有序。

为了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镇坪县公安局坚持把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摆在头等位置,从机关抽调警力,与辖区派出所民警并肩作战,共同开展转移安置群众、交通疏导、社会面巡防等工作,全力以赴应对洪涝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争分夺秒,紧急转移被困群众

镇坪公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充分发挥警种优势,成立救援工作组沿线紧急救援被困群众,将其转移至安全地带,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请大家耐心等待,我们挨家挨户来,让老人和小孩先转移……”民警一边向群众喊话,一边接扶被困群众,工作繁忙而有序。

昼夜值守,奋战抗洪一线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镇坪县公安局增派警务人员驻守水淹地段边界,耐心对群众进行劝导,严格禁止人员进入警戒线内。同时,深入村社、水库、河流、道路排查险情,疏导道路交通,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转移受灾群众,加强巡逻防范,维护治安秩序,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安排群众生活。


风雨同舟 众志成城

防汛救灾 镇坪公安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