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汉阴公安全警在岗坚守防汛救灾一线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09时5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接市县防汛指挥部通知,9月4日至6日,汉阴县境内将出现持续强降雨,为扎实做好第三轮次强降雨防汛救灾工作,汉阴公安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防汛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取消周末休假,全警在岗在位,日夜坚守防汛救灾第一线,扎实开展“防、抢、撤”抢险救灾工作,筑牢防汛救灾的红色堤防,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1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压实责任,筑牢防线

9月4日、5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邝吉学先后深入平梁镇、蒲溪镇、双乳镇等地查看了解汛情,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并对派出所防汛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进行督导,提出工作要求,询问了值班期间民辅警生活保障情况,再三叮嘱坚守岗位民辅警在做好防汛救灾的同时,更要注意防护自身安全,确保防汛有力、救灾有序。

02冒雨抢险保畅通,巡查险情除隐患

汛情就是命令。9月4日、5日,各派出所、交警中队、局派驻村工作队冒着大雨积极深入到各村组、农户,各镇村主要干道,了解汛情、灾情、监测水位变化,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易发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清除部分主要镇村道路路面障碍,排危除险,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段设置警戒线,确保道路畅通和群众安全。

03防范在先,积极转移群众和物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心中有百姓,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因持续的两轮强降雨,汉阴县辖区各地的雨水量已达到饱和,因防止再次强降雨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汉阴公安高度重视,安排各派出所、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镇村做好群众和相关物资的安全转移,9月3日、4日,各派出所民警分组深入群众家中,沟通协调,做思想工作,转移群众到安全区域,帮助做好家中重要物资转移,并积极开展安全防汛、有序救灾知识宣传,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4闻“汛”而动,坚守一线,全警全力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汉阴公安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组织力量,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日夜坚守在防汛抢险一线,与群众并肩作战,全面排查灾害隐患,加大抢险救灾力度,严防次生灾害发生,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暴雨无情,防汛有力。全体参战民辅警发扬了不怕苦累、连续作战、勇于担当的精神,不惧风雨,不畏险难,深入防汛救灾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全力做好广大群众平安的“守护人”。

民警提醒:

降雨期间易发生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了解掌握灾情预报预测。如遇洪水、泥石流、滑坡险情,切记生命第一,不要贪恋财物,避免因小失大,遇险时请及拨打110报警求助,在相对安全的地方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