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利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防汛防滑】平利公安不惧风雨守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10时4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我县出现持续强降水天气,局部地区短时雨量较大。平利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投入到防汛一线,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和维护稳定工作,加强交通疏导管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机关党委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平利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本着“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方针。8月27日上午,副县长、公安局长熊海波到兴隆镇督导防汛防滑工作。熊海波先后到投洞子水库、冠汝安置社区等地查看情况。他强调,把各环节工作向“不发生人员伤亡”这一目标聚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纪律上要严明统一,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决不发生空岗脱岗、迟报瞒报等问题,确保不因思想懈怠、麻痹大意、措施不力导致出现人员伤亡。


8月28日,除值班人员以外的全体民、辅警,在辖区11个乡镇进行排查,疏导交通,确保道路畅通,防灾险隐患。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柳建军、副政委吴永军到辖区派出所督导防汛工作。要求全体民辅警严格执行防汛防滑工作纪律,扎实开展防汛减灾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群众平安。



西河派出所

8月26日,西河派出所接到梅子园村委会反映,下午将有大到暴雨,村民魏某家中房屋年久失修,随时有垮塌风险,需要派出所协助将五保户魏某紧急撤离。西河派出所快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开展相关工作。


八仙派出所

8月27日,八仙派出所接到辖区靛坪村干部反映,该村一位独居老人家中房屋年久失修,又背靠山体,加之近期暴雨,随时有滑坡的危险。 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发现老人独居在老屋,家里养有3头猪,30多只鸡,担心自己撤离后家中牲畜无人照料。民警了解情况后,帮助老人将牲畜妥善安置,坐下来和老人耐心沟通,说明利害关系,经过耐心劝说,老人同意配合转移。由于路面湿滑,老人腿脚不便,在民警和村上干部的搀扶下,老人顺利转移到安全地带。


洛河派出所

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对辖区危险路段、河道、桥梁、滑坡体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段开展夜间巡查巡逻,严防发生因群众聚集看水、钓鱼捞鱼,在河道、桥梁危险路段停留活动导致的次生灾害。  在日常接处警工作中,向群众开展防汛减灾相关知识宣传工作的同时,安排警力到低洼地段的居民家中查看汛情,告诫他们要时刻提高警惕,确保安全。


三阳派出所

8月27日,三阳派出所民警在出警返回途中,接到群众求助,因下雨导致辖区某路段塌方,群众无法出行。

民警利用镐头、铁棍等工具,将拦在路中间的巨石敲碎移走,及时清除了路面滚石。


兴隆派出所

8月28日下午,雨量持续加大,兴隆派出所民警在兴中路开展安全巡逻工作,及时清理道路中的落石,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老县派出所

8月28日早晨6时许,老县派出所接到石某乙报警,称其83岁的父亲石某甲昨晚九点多离家后整夜未归,家人多方寻找未果。民警了解到老人的体貌特征后,通过调阅视频监控以及走访调查,将寻人消息向沿线派出所通报寻求帮助。上午10点,县河派出所传来好消息,称一老人在农户屋檐下躲雨被救助。通过微信连线确认,正是彻夜未归的石某甲。民警要求石某乙加强对老人的看护,可以在老人衣服和随身物品显眼位置上最好写上联系电话、姓名,防止意外。


交警大队

交警大队组织全体民、辅警在重点路口路段值守,在防洪区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通过摆放提示牌对车辆进行分流。同时,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及微博等媒介,第一时间向群众发布天气预警、路况信息,讲解应对强降雨天气下的交通安全知识和自救方法,提升群众防汛意识,预防灾害事故发生。组织全体民、辅警在重点路口路段值守,在防洪区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通过摆放提示牌对车辆进行分流。同时,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及微博等媒介,第一时间向群众发布天气预警、路况信息,讲解应对强降雨天气下的交通安全知识和自救方法,提升群众防汛意识,预防灾害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