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汉阴公安连续12年荣获全县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17时1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9月1日下午,汉阴公安在全县2020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表彰大会上被评为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这也是汉阴公安连续十二年获此殊荣。

2020年以来,汉阴县公安局在市公安局党委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在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为统领,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和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主业主责,狠抓基层社会治理、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公安改革,以维护国家安全、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的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一、2020年,倾力为民有感动

聚焦疫情防控,用担当精神筑牢安全屏障。新冠疫情发生后,汉阴公安全体民辅警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冲锋在前,逆行而上、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凝聚了全警同心战“疫”的硬核力量。

设立4个疫情筛查点、15个疫情临时检测点,投入警力5000余人次、车辆500余台次,检查车辆24317辆、人员45088人,劝返车辆1758辆、人员3249人,协助防疫部门隔离观察138人;在5个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观察场所派驻警力24小时执勤;核查相关数据信息6120条,协助查找密切接触人员68人,为相关部门落实管控措施提供了精确数据。查处传播谣言、拒不执行疫情期间人民政府发布的通告等违法案件4起,查办聚众赌博案件8起,打击处理42人。

平梁派出所和双乳派出所被市公安局给予以战时嘉奖, 7名表现突出的民辅警被县公安局予以战时表彰,鼓舞了警心斗志,催生了队伍持久战斗力。

二、2020年,出锋亮剑有震慑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共收集涉恶线索270条;共破获涉恶刑事案件24起,抓获125人,刑事拘留85人,逮捕58人,移送起诉80人,共发出《公安提示函》8份。

“雷霆2020”行动硕果累累。主动回应群众呼声和期盼,全年共破案164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8人,刑事拘留55人,逮捕45人,移送起诉102人;办理治安案件148起,查处违法人员283人,其中行政拘留59人。打击盗抢骗犯罪暖民心,全年共破获盗抢骗案件82起,为群众追回涉案财物130余万元,举行财物发还仪式7次,收到群众感谢信7封、锦旗5面。

严查交通违法,保障出行安全。全年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671起,醉驾31起,无证213起,假套牌34起,危化品运输车重点违法14起,面包车超员197起,货车超载超限34起,一盔一带6742起,国省道重点违法行为126起,农村道路重点违法行为156起,城市道路行人非机动车违法1620起。

全年共抓获网上逃犯26人,成功抓获潜逃25年的命案逃犯张某,侦破20年前命案积案,受到市局贺电表彰。

三、2020年,为民服务有温暖

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全年为200余名农民工累计追回被拖欠工资150余万元。城关派出所两辅警邓佳锐、郭强不顾湖水寒冷和自身危险,跳入水中勇救落水女子,并联合120医护人员将女子送往医院救治,因救援及时,女子无生命危险。郭强因救人时不慎致其左足跟骨内后侧撕裂骨折。

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救助群众化险为夷,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将以荣获全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为新的起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十四运会”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忠诚履职担当,埋头真抓实干,以党史学习教育中迸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稳步推进年度重点任务,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汉阴,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