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分局贯彻落实张市长来恒督导指示精神, 部署推进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10时3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8月25日,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恒口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张维护同志到恒口督导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当前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开展情况,客观研判面临的严峻形势,部署推进化解举措。

会议指出,当前我局信访积案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深水区”“攻坚期”,相关警种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以“按期化解”为目标,进一步压实重复信访案件化解责任,攻坚克难,加压推进,全力攻克剩余疑难积案。

会议强调,一是聚焦思想引领,迅速抓好贯彻要点。要坚决把中、省、市领导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指导化解信访积案的前进方向、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信访攻坚化解责任感、紧迫感,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加力,拿出硬举措,啃下硬骨头,全力完成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目标。二是聚焦任务清单,全力攻坚化解难点。要强化底线思维,紧扣“减存量,遏增量”的工作目标,坚持一案一包抓领导,一案一破解机制,准确剖析信访问题形成的原因症结,深入了解信访问题的来龙去脉、利益诉求,用好法律解读、政策宣讲、情感引导等化解方式,找准症结、靶向施策、逐个攻坚,切实做到听取诉求有情感温度、调解矛盾有针对策略、化解积案能经受检验,确保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工作取得预期效果。三是聚焦效果导向,突出抓好安保重点。坚持标本兼治,注重源头管控,善于发现掌握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的矛盾纠纷,及时解决在早,处置在小;坚持依法依规,严格依据公安部交办信访案件审结标准和考评要求,逐案评查审核,努力实现化解矛盾有成效,案件攻坚有突破。同时,要突出抓好社会面防控、重点人员管控,坚决做好十四运安保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