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防汛救灾维护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10时2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防汛救灾等系列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9月5日晚,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峰深入南月村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后,紧急主持召开分局党委扩大会议,对当前防汛救灾维护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安邦,在家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

罗峰局长传达了市委常委、副市长、恒口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刘建平指示要求,分析了到南月村督导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指出了当前防汛救灾面临的形势,就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靠前指挥筑防线。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领导带头靠前指挥,全员在岗尽职尽责,严明纪律、夯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滑、应急救援等工作,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初心使命。二是防范为先、排查隐患,全力以赴保平安严格按照防汛防滑预案要求,临时成立两个应急小分队,分别由两名副局长挂帅,深入村组基层一线,巡回督导排查隐患,做到尽锐出战、提级应对;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细化风险隐患的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统筹做好治安秩序维护、人员疏散撤离、交通秩序维护、严打违法犯罪等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平稳度汛。是严明纪律、灵通信息,严阵以待战防汛。全体民警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协作、密切配合;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坚守工作岗位、落实防汛职责;灵通信息,加强研判,及时准确发布预警提示,妥善处置重大紧急突发情况;同时加强公安机关内部、基层所队防汛隐患排查,配足防汛抢险物资、器材,做好民辅警个人安全防护,确保群众和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