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县委书记刘飞霞批示肯定我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10时3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县委书记刘飞霞在我局报送的《公安快讯》第75期“汉阴公安成功破获横跨五省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上作出批示:“县公安局打击电信诈骗取得辉煌战果,有力保障了群众财产和社会稳定。望再接再厉,严打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平安汉阴再添光彩”!

 今年以来,汉阴公安深入推进打击治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延伸打击触角,深化专案经营,强化合成作战,不断夯实打击举措,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7月底,汉阴公安专案组民警历经三个月时间,远赴广东、云南、广西、北京等十余个省市循线追踪、连续作战,行程数万公里,在市公安局大力支持和外省市兄弟单位的鼎力协助下,成功侦破“4.26”电信网络诈骗案,一举摧毁了盘踞在中缅边境云南保山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涉案资金达1亿3千万元(涉及全国多个省市),带破案件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全部依法刑事拘留,查扣现金20余万元,冻结涉案赃款400余万元,查扣涉案银行卡100余张。

宣传防范同步走。今年,汉阴公安按照“党政主导、乡镇主责、公安主力、群众主体”全民反诈要求,推动“三级书记”抓反诈工作,实行打击、防范、宣传、治理各项工作一体化推进。上半年共破获电诈案件94起(其中协外破获50起),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38人、贩卖“两卡”犯罪嫌疑人46人,成功捣毁涉案资金达3000余万元和2500余万元的电诈窝点各1个,止付涉案银行账户149个、166.3万元,冻结涉案银行账户60个、102.7万元,为受害人追回被骗资金10.3万元,预警劝阻1400余人,电诈案件发案率逐步下降,取得近年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工作最佳战绩。

刘飞霞书记的批示,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全县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高度肯定和认可,饱含着对下一阶段工作的殷切期望,更是对全县公安民辅警的鼓舞和鞭策。下一步,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要以刘飞霞县长的批示肯定为动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使命担当,持续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不断创新打击手段和打击方式,会同相关部门深化金融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专项整改行动,扎实推进“党政主导、部门主责、公安主力、群众主体”电信诈骗犯罪打击、防范、治理、宣传工作体系建设和无非法集资社区(村)、单位创建,切实为广大群众守好“钱袋子”,不断开创平安汉阴建设新境界,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