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授旗仪式一年来】训词精神催奋进 擎旗砺志绘新篇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09时35分   来源:   作者:佚名   【 字体: 】   

警旗猎猎!指引忠诚之师奋进新征程

擎旗奋进!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020826,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授旗寓意深,训词千钧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


一年来

镇坪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将训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掀起学习重要训词精神热潮。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的殷切期望和深切关怀转化为整装再出发、锐意谱新篇的强大动力,并在重要训词精神的指引下,以强烈政治担当,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忠诚履行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奋力谱写新时代镇坪公安工作的新篇章。




警心向党 用对党忠诚筑牢公安姓党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将对党忠诚、公安姓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训词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建警不放松,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筑牢公安姓党政治根基,夯实“双品培验”政治建警工程,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保、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首个人民警察节、先行示范区等工作,夯实“五大学习机制”扎实开展政治教育着力强化全警理想信念、使命担当,永葆人民公安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使命在肩 用履职担当护卫平安镇坪

以建党百年大庆安保为抓手。大力推进“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勤务建设,高效落实安保维稳工作机制,全力以赴“盯住人、防住事、稳住面”。各项重大安保任务,都明确指导思想、步骤安排、安保措施和工作要求,推动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屯警街面,落实“135分钟”勤务响应,筑牢街面治安防线。累计出动警力执行巡逻防控任务3000余人次,盘查人员1000余人次,盘查车辆600余台次。确保了“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实现。各级“两会”、“春节”“清明”“五一”“端午”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等各个重大敏感节点平安稳定,当前“十四运会”安保维稳各项工作正在全面有序有效推进。以打击突出违法犯罪为抓手。巩固“全省平安建设示范县”成果,始终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持续深化“破小案暖民心”活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一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核查办结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1条,市局扫黑办交办线索1条,县扫黑办交办线索1。二是深入开展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今年以来,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4起,抓获嫌疑人22人,刑拘10人,移送起诉26人,逮捕7人。查处行政案件82起,处理违法行为人170人。三是重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抓获电信网络诈骗案反诈嫌疑人2人,累计预警劝阻653人次,止付银行账户44个,止付金额39.4万元,冻结银行账户25个,冻结金额27.9万元,向群众返还电诈资金6万余元。目前“全民反诈·镇坪无诈”抖音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四是扎实开展道路交通等公共安全管理。今年以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626起。行政拘留3人,吊销驾驶4人。





初心如磐 用便民利民奏响和谐乐章

主动推出为民服务新举措。在维稳安全稳定、优化营商环境、护航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精准发力,贴心服务办实事,畅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严格执行全市公安机关18条便民利民措施,结合实际出台10条便民利民措施,落实“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上门办”等便民举措,免费刻制公章749枚,为企业节约资金8万余元。更加高效快捷地为民服务,不断提升了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主动拓展为民服务新阵地。按照县委、县政府打赢“平镇高速漂亮仗”的部署要求,坚持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全程跟踪,重点保护,多次专题研究工程建设治安环境保障工作,并深入建设一线实地调研。全县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辅警齐心聚力平镇高速早日建成通车的目标,创新“3+4+2工作法”(即:“三主动”抓服务,促保障更优;“四强化”除隐患,保环境良好;“两保障”强基础,保道路畅通),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打击与防范并举,全力护航平镇高速公路建设,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始终保持对侵财侵权、涉农涉众等领域严防严打态势,突出交通、民爆、消防等公共安全管理,在城区设立了6个警营亭,不断提升见警率、管事率,不断加强社会面管控能力,切实增强了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淬火铸魂 用教育整顿锻造公安铁军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明显。按照中省市县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全面落实“11333”工作法,实施挂图作战,细化作战图和施工图,明确“三个清单”抓责任落实,用好“三张公函”抓跟踪督办,实施“三色管理”抓工作推进,建立“三本台账”抓规范管理,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坚持把学习转化成果作为关键,在思想转化上组织开展“一学一感悟、一悟一提升、一事一践行”活动,撰写心得体会1200余篇,做到人人有感悟、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不断增强了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全面扎实完成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和“回头看”各环节各项工作任务,顽瘴痼疾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建立健全机制制度。全县公安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的目标。当前正在按照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不断巩固提升工作成效。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持续推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实“两个责任”,按照县局《开展常态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开展日常监督,抓早抓小工作办法》《三色督办单制度》,坚持抓早抓小,强化督导检查,积极推动落实。开展各类督导检查35次,发现问题30余处,下发督察通报4期。持续推进全警大练兵,围绕“政治练兵、法律练兵、科技练兵、专业练兵、实战技能练兵、协同作战练兵”等“六大练兵”,精心组织开展全警练兵培训活动。积极落实体检、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从优待警措施。注重典型培育,镇坪县公安局在目标责任考核中连年创优,先后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优秀基层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平镇高速公路建设先进集体”,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集体嘉奖一次。覃涛同志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1个基层单位,4名民警受到省公安厅表彰,4个基层单位、13名民警辅警受到市公安局表彰,3名同志获得市局嘉奖奖励,1个基层党组织、7名民警受到县委县政府表彰。向市公安就推荐个人三等功3人,推荐个人二等功1人。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训词开篇催奋进,擎旗砺志绘新篇。值此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镇坪县公安局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全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镇坪公安铁军,为高质量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