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旬阳市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公安圆满完成十四运和残奥会火炬传递安全保卫任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10时50分   来源:安康市公安局   作者:   【 字体: 】   

9月8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安康顺利进行,安康市公安局圆满完成火炬传递及转场安全保卫任务。

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火炬在安康转场和传递绝对安全,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安康市公安局围绕“平安十四运,智慧新安保”工作主线,按照“细致、精致、极致”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总要求,把火炬传递安全保卫工作作为全市公安机关当前首要工作和重点任务扎实推进落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同志就火炬传递安全保卫工作多次强调,多次要求。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周斌同志全程参与安排部署,工作推进。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高新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火炬传递安保总指挥长彭学军同志在火炬传递现场全程值守,实时对火炬传递安保情况进行指挥调度。

细化工作措施。火炬传递安保指挥部超前部署、精心谋划,召开三次安保动员部署会,多次实地踏勘安保线路,提前通过媒体平台向群众公布交通管制通告,反复修改安保方案及应急预案,开展三次安保演练,对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完善,进一步细化措施,进一步确保安全。科学抽调市局机关各警种部门、汉滨、恒口、高新分局共计800余名民警辅警,组织高新区干部群众1000余人,以火炬传递线路为核心,在道路两旁设置五道防线,严密实施安全隔离、线路安保、现场警戒、圣火护卫、交通保障、应急处突、消防救援、外围管控、周边巡控、空中管制等各项措施,实现动静结合、点线面结合,形成多警种协同、联合作战工作模式,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保体系。

夯实责任落实。各线路安保组分道路分路段成立小组,小组组长均由民警担任,形成上下联动,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联合高新区纪检部门成立安保督查组,围绕安保纪律要求全程督导工作落实、警容风纪、进一步确保了政令警令畅行畅通,任务圆满完成。

安保期间,全体参战单位坚持各项工作向安全聚焦,各方力量向安保倾斜,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全体参战民警辅警恪尽职守、顽强拼搏,连续奋战、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公安队伍的过硬素质、优良作风和坚强战斗力,为圆满完成十四运会火炬传递安保维稳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