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紫阳:警徽逆行护家园 防汛一线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15时14分   来源:指挥中心   作者:宋涛   【 字体: 】   

汛情就是警情,灾情就是命令。连日来,紫阳县境内普降大雨,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道路坍塌频发,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危急关头,紫阳县公安局上下一心,顽强拼搏,全面打响防汛抢险攻坚战。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警力3200余人次,受理群众报警求助68起,处置险情500余起,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230余处,协助转移安置群众5800余人,有力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启动应急预案。县局党委高度重视防汛抢险工作,第一时间将县防汛指挥部预警信息和防汛防滑指令传达到各单位。8月28日,县局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对全县公安机关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9月3日,全县公安机关取消周末休假,成立防汛救援应急分队,开展紧急集结演练,备齐应急抢险装备,随时奔赴抢险救援一线。9月4日,县局提升应急预案响应级别,全体民辅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健及班子成员分头奔赴一线,指挥协调,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熊磊带领抢险救灾应急处置组,冒雨奔赴界岭镇,靠前指挥防汛救灾工作,与广大干部群众并肩战斗。  

冒雨摸排险情,全力防汛抢险。全县公安机关坚持人民至上,针对水库、矿山、易滑坡地段、沉陷地段、危房、校舍、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全面开展安全大排查,协助转移危险地带群众。9月3日19时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韬带领抢险救灾应急处置组,赶赴高滩镇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将滑坡风险区域内209户453名群众转移安置到安全地带;9月4日8时许,高桥镇权河加油站附近山体滑坡体,泥石流造成310省道中断,严重威胁加油站储油罐和附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桥派出所、权河交警中队紧急将周边的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积极协调交通、公路等部门紧急抢险,严防发生次生灾害。

牢记为民宗旨,护卫群众家园。针对全县抗洪抢险警情增多的实际,县局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带班局领导坐镇“情指勤舆督”一体实战中心,增加值班长、接警员数量,减少中间环节,让接警更快、派警更快、救援更科学。9月4日17时许,权洄路损毁严重,一辆载有30余名乘客的“大巴车”被困,权河交警中队、高桥派出所快速反应,联动处置,成功将群众和车辆护送到目的地,受到群众好评;9月4日21时许,洞河镇朱某失足坠江,被洪水冲走,情况危急,命悬一线。洞河派出所接警后,克服夜间江面打捞困难,迅速组织施救,成功将朱某打捞上岸、送医治疗,确保了群众生命安全。

加强打防管控,维护汛期稳定。全县公安机关把做好防汛抢险工作作为十四运安保重要内容,同步推进落实,要求各所队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要部位的巡逻防控力度和密度,严厉打击影响抢险救灾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9月4日16时许,蒿坪交警中队迅速出警,利用“12123”交管平台快速处理一起普通交通事故,防止道路交通拥堵;9月4日21时许,蒿坪派出所通过天眼监控,帮助群众找回丢失物品;9月5日,治安大队前往县民爆物资公司,实地查看库房周边防滑情况,检查防汛防应急值守工作,确保民爆物品储存安全。全县交警部门针对当前雨水较多、自然灾害易发多发的实际,在易垮塌、滑坡、沉陷地带等危险部位设置警示标志,积极维护交通秩序,及时发布汛期路况,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危难之时,紫阳县公安局众志成城、抢险救灾、誓保家园,用实际行动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贯穿于公安工作全领域、全过程,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