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紫阳:召开全县公安机关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15时28分   来源:   作者:彭彬   【 字体: 】   

9月10日,紫阳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对当前灾后重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熊磊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基层所队,在家的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民辅警在主会场参会;交警大队、各派出所、各交警中队民辅警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国中来安调研检查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部署要求,并对当前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各派出所、交警中队要深入辖区开展“三大行动”,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各类风险隐患要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重大风险隐患要迅速向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努力做到风险隐患早识别、早发现、早整治、早消除。

要强化社情民意摸排工作。结合“一警一点”、“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访入户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所盼,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对辖区各种矛盾纠纷进行全面的排查,采取“三级联调”等多种调解方式排解矛盾纠纷,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要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加强显性用警,路面执勤值守,重点做好灾区及转移安置点巡逻管控,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对违法犯罪的震慑力,严防“盗、抢、骗”案事件发生,要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入室盗窃、电信网络诈骗、盗窃救灾物资等各类违法犯罪,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要强化为民服务各项举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窗口单位要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特别是针对在灾情中被水毁、冲走户口本、身份证件的情况,户籍部门要及时做好登记补办工作,让灾后恢复重建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的惠及人民群众,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