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宁陕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万志到基层所队督导检查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11时02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 字体: 】   

9月7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万志先后到江口派出所、广货街公安检查站、元潭村委会、广货街派出所督导检查“十四运”安保维稳、先行示范创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指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在江口派出所,万志详细了解了“十四运”安保维稳、重点人员管控、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先行示范创建等工作情况,听取了派出所负责同志工作汇报。他要求,要坚持把“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控、校园安全管理、民爆物品管理、防汛防滑等工作,确保不出事、不失控、不添乱。要围绕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加强队伍8小时之内和8小时之外监督管理,确保队伍绝对稳定。要强化枪库值班值守,确保重点部位安全。要紧扣先行示范创建“五个切口”工作,持续在软件支撑、机制优化上下功夫,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提档升级。

在广货街公安检查站,万志详细了解了检查站执勤警力、装备配备、勤务运转、生活保障等工作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关于检查站等级勤务和人车物查控情况的汇报。他要求,要严格执行等级查控勤务,按照“逢嫌必检”的要求,强化“人、车、物”等要素管控,坚决把隐患排除在前段,守好宁陕“北大门”。要注意执法方式,统筹执法质量和执法速度,做到快速检查、快速放行,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加强枪支弹药管理,确保枪支绝对安全。要落实暖警措施,保障好民警一日三餐,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

在元潭村委会,万志认真听取了镇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安排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汛期灾情、疫情接种、群众生活生产情况。他要求,要克服麻痹心理、保持高度警惕,持续做好防汛防滑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尽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坚决守住防汛零伤亡底线。要坚持“力度不减、措施不降”,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制定五年长期规划和边缘户“一户一策”短期帮扶计划,着力在产业发展、帮扶就业等方面出实招,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在广货街派出所,万志先后到办证大厅、枪库实地查看“所队合一”窗口业务办理、枪库管理工作情况,听取了派出所负责同志关于“十四运”安保维稳、所队合一勤务运行等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要聚焦“十四运”安保维稳主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临战状态,统筹做好重点人员管控、矛盾纠纷化解、道路交通管理等工作,确保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要围绕先行示范创建任务,结合派出所实际,强化等级派出所创建,加强规范运行管理,力争打造一级派出所。要围绕接处警、规范执法等关键环节,持续强化队伍日常管理,落实暖警爱警措施,确保队伍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