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护航十四运 聚力有白河】10:白河开展公安消防监督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5时0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加大“十四运”期间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力度,进一步提升公安派出所专(兼)职民警消防业务水平。9月10日,白河消防大队组织召开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视频培训会。消防大队、治安大队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县各派出所消防专兼职民警共计50余人在各所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县火灾形势及各公安派出所执法情况,剖析了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切实增强消防监督管理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严格执法,全力加大“十四运”期间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三是加强学习,切实提升消防监督管理执法水平。四是强化宣传,不断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期间,培训人员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重点讲解了针对不同性质的场所如何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如何填写监督检查记录、如何开展消防宣传,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十小场所”和沿街商铺等场所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督促火灾隐患整改落实、常见消防设施器材的检查方法等内容。针对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时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汇总解答,有效解决了民警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疑点问题。

通过培训,提高了各派出所民警消防业务水平,为各项业务的有序开展和“十四运”期间辖区的消防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