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护航十四运 聚力有白河】7:陕鄂警务协作机制高效运转 三小时破获流窜团伙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5时0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9月7日凌晨5时许,陕鄂交界湖北警方执勤民警在例行治安检查过程中,发现从白河往十堰方向的三辆摩托车驾驶员及随行人员言行异常,在进一步盘问过程中,其中一辆摩托车突然加速闯卡,一辆摩托车掉头逃离。民警立即将第三辆摩托车上的两名可疑人员控制,同时请求增援对已逃离的两辆摩托车进行设卡拦截。6时许,成功将其中一名逃窜可疑人员抓获。

经现场盘问,三人无法说明随身携带的7部新手机及数量较大的香烟、槟榔等物品来源,结合几人言行举动,民警分析几人有重大作案在逃嫌疑。为查明案情,湖北警方随即启动陕鄂跨区域警务协作机制,请求陕西白河警方对几人的信息予以协查,并核查辖区内是否发生相关案件。接湖北警方协查请求后,白河县公安局主要领导立即指令刑警大队、城关派出所组织警力,全面开展排查工作。

7日上午7时许,刑警大队接白河城区某手机店老板包某报警称,其经营的手机店玻璃门被人砸破,店内19部新手机、1000余元现金、部分耳机、充电器、手机模型被盗。民警在侦查该案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后正是通过骑摩托车向湖北方向逃窜,其逃离时间与湖北执勤民警查获嫌疑人员时间线基本吻合。办案民警立即将相关情况向湖北警方通报,将湖北警方查获的3名犯罪嫌疑人带回白河县公安局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周某、曹某、齐某对伙同其他4人盗窃白河县城区某手机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进一步讯问,三人进一步供述,9月6日凌晨1时许,三人伙同其他4人在湖北省十堰市鲍峡高速口附近对一家商店进行盗窃,偷取香烟、槟榔、零钱等财物的犯罪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白河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在逃的4名嫌疑人,案件深挖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