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为蝇头小利,“90”后小伙或面临牢狱之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5时1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90”小伙周堂(化名),名字里虽有一个“堂”字,干的事情却一点也不“堂而皇之”。在全民反诈行动正火热进行时,他却“顶风作案”,为了一点小钱,触犯《刑法》,或将面临牢狱之灾。

2021年4月底,周堂在网络贴吧上看到一个帖子,称“用自己的银行卡帮助别人收付款就可以赚钱”,他当即就动了心思。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蝙蝠加密聊天软件,并到安康市办理了一张中国银行的银行卡。在办卡时,银行工作人员向其讲明所办理的银行卡不得参与电信网络诈骗,并让其签订了承诺书。但一门心思想着赚钱的周堂嘴上答应着,却并未放在心上。


5月14日,对方在蝙蝠聊天上联系周堂,让其到云南昆明接单,机票由对方出。周堂欣然同意,按照对方要求,带上本人的银行卡、手机、身份证到达西安机场。但当他告诉对方自己已经到了机场后,对方却又改口让其直接坐飞机到中缅边境,机票依旧是对方买。还没开工老板就给买机票,这显然不正常。周堂心里涌起一股不安,便在手机上搜索,发现到达中缅边境后有很多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的提示,便拒绝前往云南。

对方便又让其前往福建漳州,并为其购买了火车票。周堂在对方的指示下,辗转到达广东茂名。让周堂没想到的是,“老板”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阔绰,住的不是什么星级大酒店,而是几十元的小旅馆。

5月19日,在一辆黑色无牌照轿车上,周堂将其持有的邮政银行卡、工商银行卡、农业银行卡、建设银行卡、浦发银行卡及手机和身份证提供给对方进行操作转账,其银行卡资金流水转账达23万元,随后银行卡被冻结。对方支付周堂2178元作为报酬,随后周堂返回白河县,双方将所有联系方式删除。

案发后,经公安机关查实,周堂的银行卡涉及全国电信诈骗案件5起,均是诈骗案件的收款账户。


2021年5月25日,周堂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当自己身陷囹圄,周堂才幡然悔悟,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有,也一定是有毒的“馅饼”!

2178元,自己做了犯罪分子的帮凶,让5个家庭蒙受了经济损失的同时,也让自己面临着刑事处罚。这笔买卖,怎么算都是自己“血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