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石泉公安践行“枫桥经验” 补录户口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16时0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今年以来,石泉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积极践行“枫桥经验”,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来,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近日,该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获悉,居住在石泉县城关镇枫树村五组的方奶奶今年已经88岁了,却一直没有户口,这给她本人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走访核查工作。经查,1990年,方奶奶为帮助外嫁湖北省的女儿带小孩,便前往湖北省随州市女儿家中常住,一住就是十余年,后于2001年左右返回石泉。因方奶奶常年不在户籍地居住,导致原户口遗漏,且又未在湖北省随州市当地上户。回到石泉后,方奶奶也一直未到派出所申请补录户口,故出现至今无户口的现状。

民警通过到枫树村实地走访调查、翻阅历史户籍档案以及与湖北省随州市当地警方协查后,核实到方奶奶户籍情况属实,符合申报补录户口条件,民警按照审批程序将资料汇总上报县局审核,及时帮方奶奶补录了户口。9月16日,户籍民警将崭新的户口簿发放到方奶奶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