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冒充领导要求代为支付,警惕电信诈骗新花样!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16时0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外地相继出现冒充领导诈骗案件,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注意防范!此类案件中,嫌疑人通过手机号添加受害人微信并自称是当地领导,谎称其亲戚(朋友)急需用钱,但自己不方便出面,想让受害人代转给其亲戚(朋友),会先将钱转给受害人,嫌疑人伪装成受害人直属领导,利用受害人对领导的信任心理,通过PS伪造向受害人转账的交易截图,以银行到账延迟为借口,诱骗受害人向指定账户汇款转账。

警方提醒:如遇到自称领导通过短信、微信、QQ、钉钉等聊天工具添加好友,并要求转账汇款时要提高警惕,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和所发送信息的真实性,可以委婉询问对方一些小问题(如单位人和事的细节),最好当面确认。在未确认真实身份的情况下,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如果发现对方身份、信息可疑,请及时拨打110或到公安机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