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团深入我局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16时1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民警执勤执法能力水平,增强基层民警警务实战技能和反恐维稳本领,深入推进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9月7日,市公安局政治部、警察教育训练支队实战训练送教考察团一行,深入石泉县公安局开展送教考察活动。县局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基层一线所队民警以及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安保工作教职工1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警务实战教官坚持实战、实用、实效的施训原则,围绕公安执法执勤、校园安保、窗口单位常见警情处置等内容,采取理论讲解、观看视频、现场示范、体会练习、实际操作、小结讲评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集中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校园防暴恐、窗口单位防护、警务实战技能等课程的授课培训。

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教官们讲得专业、用心,参训民警听得入脑入心,教学活动在互动交流的氛围中进行,圆满完成了各项授课内容,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参训民警纷纷表示,在当前“十四运”安保维稳的关键时刻,市局实战教官团下基层送教,是对基层一线民警的关心关爱,送教十分及时,培训内容实战实用,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学促练、以练促战,坚决打赢“十四运”安保维稳硬仗,以实战检验大练兵的新成效。

期间,实战训练送教考察团一行还观摩了全县政法干警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先后深入到城郊、池河、曾溪等基层所队进行调研指导,同时对我局全警实战大练兵、双品培验平台建设、警务人员心理健康培训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