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惊险!泥石流致车辆被困 公安民警紧急救援助脱险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10时3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9月18日晚上22时许,岚皋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一辆客货两用车在途经岚皋县堰门镇堰官路K13公里处时,因大雨引发泥石流致使车辆深陷其中不能动弹,司机及时脱险,无人员伤亡或被困。

民警赶往现场后,发现山体由于连续强降雨发生大量垮塌导致道路中断,一辆客货两用车受到泥石流冲击撞在路边防护栏上,半边车身被泥土掩埋,无法动弹。所幸事发时驾驶员及时打开车门逃离至安全地带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未受伤。

由于塌方面积较大,泥土堆积,且夜间雨势过大,救援被困车辆和抢通道路存在风险,民警立即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设置警示标志,拉好警戒带,禁止车辆通过,严防二次伤害发生。 9月19日早上8时,民警协同应急管理部门调集车辆人员到达现场开展抢险救援。

经过挖掘机清理与救援人员人力挖掘,堆积在被困车辆周边的泥土和石块得到初步清除。随后救援人员找来绳索,使用另一辆车牵引受困车辆离开危险地带,经过两小时的紧急救援,车辆成功脱困。目前该路段交通已恢复通行。

岚皋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汛期降水量大,辖区道路多临山临水临崖,易发生危险,在驾车行至山区道路时应注意观察路况,谨慎驾驶,切勿强行通过,避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