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炼过硬党性 铸忠诚警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14时2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安康市公安局炼过硬党性 铸忠诚警魂

安康市公安局民警在双品培验中心重温入警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

“立正,稍息,整理着装”,培验民警个个精神抖擞,重温入党誓词和入警誓词、聆听总书记的训词。

这是陕西安康市公安局“双品”培验部的日常培验情景,每一名培验民警在这里感受到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

2019年以来,陕西安康市实施培验新时代基层公安队伍共产党员特别优秀品质和人民警察特别优秀品质工程,有机融合公安业务,实施双品培验政治建警工程,锻造“四铁”公安队伍。在2020年全省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中,安康治安满意度、公安队伍满意度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

安康市公安局炼过硬党性 铸忠诚警魂

安康市公安局民警在双品培验中心开展培验

实施“双品”培验工程 坚持政治建警

8月29日,安康市镇坪县发生洪水泥石流灾害。“我身为一名党员,深受党组织多年的培养,在洪灾面前面前,我在最前面!”镇坪县公安局钟宝派出所教导员陈杨勐安排抗洪救灾工作时说。双品培验鼓舞着每一名党员民警在岗位尽我所能,履职尽责,服务人民。

安康市公安局建立“双品”培验部,县区公安局建立“双品”培验中心,基层党支部建立“双品”培验室,健全完善“警示警醒——守正初心——谈心谈话——情景感悟——自省自检——能量供给——综合检评——授星授牌”八个横向运转体系和“民警自验——支部初验——中心总验”三个纵向运转流程,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市公安局研发了“双品”培验智慧管理平台,全面实现民辅警教育管理、工作成效、星级评定等动态管理,统筹政治品格、纪律作风、责任担当、综合素能、业务效能、结果导向“六个维度”,加强“教育学习、业务融合、综合评定、奖惩激励”闭环培验,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贯穿于公安工作全过程。

截至目前,全市各培验中心围绕突出政治建警主题,建成13个培验中心,支部培验站185个,共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131场次8637人次。

有机融合业务验效 夯实平安基石

汉阴公安成功侦破“4.26”电信网络诈骗案,一举摧毁了盘踞在中缅边境云南保山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涉案资金达1亿3千万元。该案件是安康公安全民反诈的一个缩影,安康公安“双品培验”工程线上分解重点工作,线下攻坚重点任务,聚焦主责主业,融合业务验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目前,运用业务工作办理功能下发年度重点任务685条已办结383条。安康市公安局推进“智慧安防”“智慧交通”“智慧刑侦”建设应用,落实落细十四运安保“圈层防控”措施,深化“一室两队”“所队融合”“一警一点”基层警务机制改革,打造以“扫黑除恶治乱”“破小案暖民心”“全民反诈”“三个精准防范”为主要内容的平安建设品牌工程。今年1至7月,全市杀人、机动车盗窃、妨害社会管理秩序刑事立案分别同比下降33.3%、32.2%、30.1%。优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累计出台便民利民服务措施180条。

疫情防控点设立民警“双品”培验示范岗

健全星级管理机制 锻造公安铁军

“2020年9月8日,我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热血沸腾、心情澎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双优品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为人民公安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李宗国说。

为了做好社区工作,岚皋公安局民警胡巧媛走遍辖区的所有大街小巷、沟壑山川,她曾用20多张笔录纸粘起来绘制了一张辖区住户平面图,标记每家每户的房屋位置、店铺网点,登记家庭成员,使得辖区情况一目了然。2020年胡巧媛获得全省“汪勇式个人”荣誉称号。

“双品培验”政治建警工程成为了激发民警动能活力,锻造“四铁”公安队伍的强大引擎,不断实现“一个岗位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目标。

安康市公安局下发《星级民警辅警评定细则》等文件,完善培验、评价体系,确保完成培验阵地规范建设100%,全体民警辅警参与培验100%,培验数据录入上传100%三个100%工作目标。推行“双品”培验积分管理,按照个人自验、支部初验、中心总验进行综合评定,同时强化结果运用,将民辅警和支部星级作为评先评优、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全面落实励警暖警措施,评选推荐全市人民群众满意政法干警22名,评选表彰全市优秀民警20名、优秀辅警15名,全市35个集体、78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

“双品培验是助推器,不断给我们加能充电,通过积分展示验绩验效,我要努力争做一名优秀民警,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铸牢理想信念、凝聚磅礴奋进力量,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康公安追赶超越新篇章不懈努力!”刑侦支队90后民警袁道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