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人间至美是团圆 紫阳公安与您同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16时27分   来源:   作者:宋山林   【 字体: 】   

月到中秋分外明,又是一年团圆日,中秋在您的脑海里是什么样子的?是一桌香气扑鼻的饭菜?还是父母脸上绽满的盈盈笑意?但,这个中秋对于一些家庭而言,意味深长.....他们踏遍灯火阑珊,走过熙熙攘攘的人海。终于,在这个中秋节,人月两相圆。

今年以来,紫阳警方持续发扬为民负责,连续作战的实干精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团圆”行动。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共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7名。

34年 终于等到你

1987年 10月27日,紫阳县某镇发生一起儿童被拐案件,3岁的沈某刚被犯罪分子拐卖至外地。案发后,紫阳县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查,经过三年多持续不断的艰苦侦查,于1990年将拐买沈某刚的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绳之以法。罪犯虽已到案,但受办案条件、技术手段限制,被拐卖儿童沈某刚的下落始终杳无音讯。为此,沈某刚的父母每天沉浸在对儿子肝肠寸断的想念中受尽煎熬,时刻盼望儿子获救“回家”。

“天下无拐”是公安机关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34年来,紫阳县公安局民警从未放弃对沈某刚的查找。特别是今年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公安部部署开展云剑·2021“团圆”行动后,紫阳县公安局组织精干力量持续攻坚。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1年6月1日,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发现河北省沙河市的马某杰与我县被拐人员沈某刚高度疑似。紫阳警方立即安排警力奔赴河北省沙河市实地核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通过技术核对复检,最终确定马某杰就是沈某某夫妇被拐的孩子沈某刚,多年前的涉拐案件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6月6日,在紫阳县公安局的积极协调下,被拐他乡34载的沈某刚在河北省沙河市公安民警的陪同下,迫不及待地启程踏上了“回家”认亲之路.....

在认亲现场,沈某刚与年迈的父母紧紧相拥在一起,一句句撕心裂肺的呼唤让在场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

800公里的团圆路 他们走了25年

1996年10月,紫阳县向阳镇月池村村民周某的儿子周某祥(时年9岁)在外放羊时失踪。周某夫妇发动亲戚朋友、邻里乡亲们苦苦寻找多日也没有孩子下落,也先后辗转多个省市县寻找无果,当时也未向紫阳警方报警求助。

直至2017年10月,周某听亲朋的劝导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到紫阳县公安局向阳派出所反映当年孩子失踪的情况,民警采集了周某夫妇血样录入“全国打拐系统”进行信息研判,开始了漫长、艰难的找寻工作。

2021年3月,经过民警耐心细致比对工作,发现一男子与周某夫妻所生的孩子周某祥相似度极高,经进一步查证,该男子已改名为“翟某为”,但是一直联系不上本人。

经过进一步查证其身份信息,发现翟某为现在山西监狱服刑。民警立即奔赴山西监狱核实情况、并为其采集血样进行比对。最终确定,翟某为就是周某夫妇25年前放羊失踪的孩子周某祥。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之翟某为在监狱服刑,无法立即见面。但周某夫妇见子心切,民警随即与山西警方进行多次沟通协调。最终,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山西警方同意周某夫妇与儿子通过视频会见系统进行“云”见面相认。

9月3日,周某及其亲朋在紫阳县公安局民警陪同下,抵达山西监狱,当视频会见系统打开,翟某为出现在电视大屏时,周某积压已久的情感瞬间爆发,隔着屏幕,抱头痛哭。“爸,我一定在这里好好改造表现,争取减刑早日回到紫阳与你们团聚”,翟某为泪流满面地说道。

人间至亲是家人,世间至暖是团圆。紫阳警方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密切协作配合,创新手段应用,强化对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专案侦查,严厉打击各类拐卖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