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老人万元现金“被盗” 竟是一场“乌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15时1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家住平利县老县镇老县村的王奶奶这几天在家为丢钱的事闹心,左思右想请村干部帮忙报了警,老县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取证,最后发现是个“乌龙”,“被盗”现金竟安然无恙地躺着抽屉里。

9月28日上午,平利县公安局老县派出所接到辖区村干部报警称,村上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年人王某家里放的一万元现金丢失,请出警调查。

接警后,民警联系村干部到场了解情况。老人平时独自在家,丢失的钱都是儿女逢年过节回家给的红包,点滴积攒下来的。现场勘察过程中,未发现老人房间物品有被人为翻动或箱柜门锁撬动的迹象,加之问老人也记不清放现金的具体位置,综合判定系一起“乌龙”盗窃案。民警在老人平时放钱的箱子查找无果后,转身到了老人卧室重点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打着手电筒,细心查看老人桌屉、箱子,终于在一抽屉桌袋子里发现了一大沓红包,打开红包现金赫然在目,清点刚好一万元,正是老人“丢失”的现金。

老人见到失而复得的红包,顿时露出了笑容,对民警连声感谢。同时,民警还现场对老年群体资金安全、防盗窃等防范常识作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