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全市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人民派出所人民评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16时2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落实全省、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平安创建活动,不断深化全市公安派出所规范化建设,9月26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人民派出所人民评工作动员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鹏主持会议。局党委副书记周斌宣讲了《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人民派出所人民评工作方案》,对全市公安派出所开展为期一个月人民派出所人民评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分局局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所队室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张维护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树牢固本强基导向,以“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为抓手,推动基层基础工作提档升级,派出所工作经验做法在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上得到推介,为安康公安工作先行示范、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人民派出所人民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人民至上,奋力开创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人民派出所人民评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民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大抓基层、大抓基础”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广泛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客观评价派出所工作的有效途径。大家要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深入开展好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人民派出所人民评工作,全面提升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水平,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工作目标。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推动创建评议活动走深走实。要把密切警民关系、倾听群众呼声作为创建评比活动的重中之重,紧扣重点环节,丰富评议方式,坚持请进来,诚恳接受人民群众评议;坚持走出去,主动向人民群众报告;坚持巩固提升,确保让人民群众满意。通过全面创建、重点培养,要落实“六必邀请”,“四个必评”,“四个同步”,唱响“人民派出所人民评”主旨主题,树立标杆示范派出所,为打造“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实支撑。三要精心组织推动,全力确保创建评议工作落地见效。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尤其是各级“一把手”要把评议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亲自落实,为评议活动高效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夯实县级公安机关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人民派出所人民评的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结果应用,被评为全市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优秀单位的,市公安局将记集体三等功;被评为优秀派出所所长、优秀警务室民警的,市局记个人三等功;被评为优秀警务室辅警,市局记先进个人一次。加大基层表彰奖励工作力度,切实提升派出所工作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张鹏同志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求全面传达贯彻,学深悟透提动能;精心安排部署,务实担当办实事;突出工作重点,对标对表求实效。确保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人民派出所人民评工作迅速启动、扎实开展,持续推动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公安工作追赶超越和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