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利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2岁萌娃穿尿不湿独自出街 民警发动朋友群帮其找妈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17时1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平利人请帮忙转发:有谁知道这是谁家女儿??警察姜磊在平利法院门口路段遇见,独自一人,家长肯定也很着急,有认识的请与警察姜磊联系,1592900***7。”9月23日12时许,适逢下班高峰期,一条帮助女童寻找走散家人的信息犹如一阵旋风,在平利县城众多“微友”的微信朋友圈中骤然刮起,刹那间,众多微友接力转发,帮女童找“妈妈”……


9月23日11时40分许,时值下班、放学高峰期,平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姜磊在城关三小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大约2岁左右、上身着粉色短袖、下身仅仅穿着尿不湿的女童独自行走在马路中央。此刻,车水马龙,安全风险极大,见状,姜磊立即下车,将女童抱到路边。

姜磊一边安抚女童情绪,一边向附近人员询问,及时开展走访调查工作。因为女童尚幼,面对姜磊的询问,女童要么摇头,要么用“婴语”及其不清楚地咿咿呀呀的回应,无法获取有用信息。为了尽快帮助女童找到家人,姜磊拨打110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汇报相关情况,请求协助。同时,通过朋友圈发布孩子的照片,发动身边同事和朋友共同寻找孩子家人。一时间,各“微友”纷纷在朋友圈转发信息,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女童找“妈妈”……

众人拾柴火焰高,仅仅距姜磊发布信息后20分钟,女童的妈妈按照电话指引很快来到了现场。核实信息后,女童被其母亲接走。临行之际,女童的妈妈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细心看管孩子。


这只是平利县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平利县公安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大力弘扬干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的优良作风,不断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持续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平利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