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宁陕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党风廉政记心间 立志走好从警路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17时33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全全   【 字体: 】   

党风建设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党风正则干群和,干群和则社会稳定,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刚参加公安工作的人民警察,如何承担起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就要在风云变幻的大千世界中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拒腐防变,经得住诱惑与考验。

一、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公安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同时,公安工作也面临着新的风险和挑战,从警之路并非坦途,遇到困难和挫折在所难免,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才是支撑我们渡过难关的最大精神力量。习近平同志指出:“对共产党员来说,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的坚定”。作为新警,必须要坚定自己的从警梦想,守住自身的信仰,践行核心价值观,将公安工作与党的事业联系起来,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为人民谋福利的自觉性,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二、清白做人、清廉从警。

在反腐败工作“打虎拍蝇”的高压态势下,不少党员干部因腐败而身陷囹圄,前车之鉴,后车之师,要从反面教材中寻求教育,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不忘自己肩负的责任,保持清廉的政治本色。每日三省吾身,"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时刻牢记“五条禁令”、“三项纪律”等从事公安工作的纪律高压线和生命线。要高度警惕,自我珍重,在尖锐复杂的腐蚀与反腐蚀斗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工作中坚持忠诚和为民两个根本原则,清白做人、清廉从警,在“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实践中最大程度地实现人生价值。

三、为民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利观。

廉政之路任重而道远,自身要加强对权力的学习和认识。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时刻提醒自己权利是人民赋予的,要为人民用好权。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为人要公道正派,“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忠于职守、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贪赃枉法,不以权谋利,不沾公家一分便宜。甘做 “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的实践者。要常思常省,时刻慎用权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只有如此廉政之路才会走上更光明之处,从警之路才能走的更稳更远。

作为新时代的人民警察,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不忘从警初心,不断进取,经受住各种考验,防范好各种风险,心系百姓、情暖社会,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高扬理想的风帆,满怀青春的热情,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进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为崇高的公安事业努力奋斗!